•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陜臺青年交流如火如荼 數百台灣學子赴秦開展主題夏令營活動

2019-07-04 13: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三屆海峽兩岸絲路之旅文化交流研訪營開宮。(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台灣網7月4日西安訊 盛夏的古都西安,驕陽似火、萬木蔥蘢。7月2日,由西安交通大學、西北工業大學、長安大學、西安翻譯學院等省內高校分別舉辦的“第十一屆手拉手心連心華夏同胞情研習營”“第七屆海峽兩岸航空航太文化探索營”“第三屆海峽兩岸絲路之旅文化交流研訪營”“華夏情秦韻濃-臺灣中學生中華根脈研習營”等兩岸青年主題夏令營活動在陜西西安同時拉開了帷幕,近300名來自臺灣各地的青年學生將參加相關活動。

  活動期間,除在黃帝陵集中舉辦“2019年兩岸青年學生恭祭軒轅黃帝典禮”活動,各相關高校還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通過主題課堂體驗、歷史文化講座、名勝古跡參觀、開發區觀摩、美麗鄉村走訪、座談聯誼等多種方式,讓臺灣青年感受錦繡斑斕的漢唐風韻及厚重的陜西歷史文化,聆聽“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的絲路天籟,欣賞“百餘碑石氣勢宏,十三經卷盡其中”的碑林奇觀,領略“彩線輕纏紅玉臂,小符斜挂綠雲鬟”的民俗風情,體驗“長安回望繡成堆,山頂千門次第開”的古都新姿,在時空轉換中盡情領略歷史與現代、古典與時尚的交融,進一步增強臺灣青年對祖國大陸的深入了解,促進兩岸青年的常來常往,拉近兩岸青年的感情,激發攜手推動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理想和追求。

  臺灣海峽兩岸教育交流促進協會秘書長路蕙鴻表示,此次來陜西參加交流活動的臺灣青年大部分都是首次來大陸,希望借助陜西獨特的人文資源優勢,進一步促進和深化臺灣與大陸青年之間的交流與融合。

  據悉,近期陜臺兩地各種形式和主題的青年交流活動正在如火如荼地上演。此前,已經成功舉辦了“第二屆陜臺青年雙創暨文化陜西行”“臺灣花蓮縣青年創業協會陜西行”等活動。後期還將陸續舉辦“第九屆兩岸青年志工陜西行”、“兩岸青年陜西傳統書法文化體驗行”、“2019年暑期臺灣大學生中華文化研習營”、“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同根同源’文化研習營”等系列交流活動,進一步把陜臺青年交流推向高潮。(台灣網陜西省臺辦通訊員 張潔)

“第十一屆手拉手心連心華夏同胞情研習營”開幕式。(圖片來源:陜西省臺辦)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