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相聚江蘇共赴青春之約——全國臺聯第十六屆臺胞青年夏令營江蘇分營暨江蘇省臺聯2019年臺胞青年夏令營在鹽城開營

2019-07-01 14: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1日南京訊 6月28日,全國臺聯第十六屆臺胞青年夏令營江蘇分營暨江蘇省臺聯2019年臺胞青年夏令營在江蘇省鹽城市開營,來自臺灣彰化師範大學、嶺東科技大學的臺灣大學生及南京曉莊師範學院大學生志願者共30余人參加了活動。 

  28日,夏令營營員一行前往鹽城師範學院開展交流活動。彰化師範大學與鹽城師範學院是結對合作的姊妹院校,兩校多年來有多批學生交換互訪,此次夏令營為兩校師生進一步加強交流、增進友誼寫下新的一頁。營員們首先參觀了生物標本館和圖書館,隨後參加了兩岸青年交流座談會。省臺聯會長鄒振球,鹽城師範大學校長方忠,黨委副書記、副校長黃志純等出席座談會。方忠對營員們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介紹了學校的歷史沿革和開展兩岸校際交流工作情況,他希望兩岸青年學子在交流中多互動多學習,共同提升兩校的合作水準。鄒振球代表省臺聯對校方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介紹了臺聯的基本情況和主要職能,特別是近年來開展夏令營活動、推動兩岸青年交流的工作情況。他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告臺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中提到要深化兩岸融合發展,實現同胞心靈契合,臺聯舉辦夏令營的目的就是為兩岸青年搭建溝通交流的平臺,讓臺灣青年更近距離地了解大陸、消除誤解,兩岸青年加深友誼、增進共識,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積蓄更多的青春力量。夏令營團長、全國臺聯特邀理事、北京大學哲學系博士後陳文成分享了自己在大陸求學,以及從事兩岸交流的經歷和體會,他希望臺灣營員們把握時機,多交流多見識,爭取將來有機會與大陸青年一起打拼,創造屬於兩岸青年的新成就。座談會上,鹽城師範學院的30余名曾經或即將赴彰化師範大學進行交換學習的同學與營員們進行了交流互動,大家紛紛互加微信,約定保持聯繫。 

  28日晚,鹽城市委市政府舉行歡迎晚宴。鹽城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王榮在致辭中向大家介紹了鹽城的歷史人文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市臺辦主任尹貴堯、市臺聯會長林臺南參加歡迎式。鄒振球向營員們介紹了江蘇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説,省臺聯夏令營第一次到蘇北鹽城舉辦,希望營員在夏令營期間親身感受蘇北良好的發展勢頭和優美的生態環境,並將自己的所見所聞告訴島內的親朋好友,讓更多的臺灣同胞了解江蘇、走近江蘇。隨後,夏令營舉辦開營式,鄒振球宣佈開營,並向營員代表授營旗。彰化師範大學王鼎翔代表營員發言。 

  29日,營員們參觀了鹽城中國海鹽博物館和省級對臺交流基地大豐麋鹿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後續將前往揚州、南京進行參訪、交流。(台灣網江蘇省臺聯通訊員 桑志權) 

[責任編輯:陳從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