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年臺灣清華企業家、教育家大健康、大數據發展(雲錦)研討交流會走進貴陽烏當

2019-07-03 15: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7月3日訊 近日,由中共貴州省委統戰部、貴州省臺灣事務辦公室、貴州省臺灣同胞聯誼會、中共貴陽市委統戰部、貴陽市臺灣事務辦公室指導,中共烏當區委、烏當區人民政府、臺灣財團法人自強工業科學基金會、清華大學貴州校友會主辦,貴州雲錦海峽産業園管理有限公司承辦,貴陽市臺灣同胞投資企業協會協辦的“以科技創新推動高品質發展——2019年臺灣清華企業家、教育家大健康、大數據發展(雲錦)研討交流會”走進貴州貴陽烏當。

  本屆研討交流會共分為觀摩考察、研討交流、招商推介、協議簽訂四個主要行程。短短4天時間,在省、市、區相關領導的陪同下,大陸和臺灣兩地嘉賓150余人秉承“兩岸同胞一家親、合作共贏促發展”的理念,友好交流、真情互動,同臺灣同胞分享大陸發展機遇,向臺灣同胞發出誠摯邀請,在2017、2018兩屆臺灣清華企業家、教育家貴州創新發展年會成果的基礎上,吸引更多臺灣企業落戶貴州臺灣大健康産業(雲錦)示範基地,搭上大陸經濟發展的快車道,用好政策紅利,融入發展戰略,攜手開創互利共贏的美好未來。

  歡迎晚宴上,清華大學原校長顧秉林、臺灣清華大學原校長陳文村從推進築臺兩地經貿合作、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等方面分別致辭。兩岸清華原校長因清華結緣,首次聚首烏當也是本屆研討交流會的亮點之一。通過清華校友會搭建平臺、帶動資源,吸引兩岸清華高端人才、有識之士雲聚烏當,再敘友誼、共話發展。

  臺灣嘉賓一行先後實地考察了烏當區“羊昌花畫小鎮”、黔龍醫學檢測中心、貴陽中柔燕窩有限公司、澳洲龍蝦養殖中心、貴州苗醫藥博物館、大健康展示中心及貴州?臺灣大健康産業(雲錦)示範基地,詳細了解烏當區大數據、大健康、大旅遊發展及生態農業、富美鄉村建設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在貴州臺灣大健康産業(雲錦)示範基地成功舉辦了“貴臺山地農業發展交流會”“貴臺大健康發展交流會”“貴臺職業教育與大數據助推發展交流會”3場平行研討交流會,來自大陸和臺灣兩地的嘉賓們聚焦兩岸産業發展前沿,暢所欲言、交流互動,分享發展成果、尋求合作機遇。

  在智匯雲錦孵化基地開展了烏當區招商引資推介並成功簽約4個合作協議。(台灣網貴陽市烏當區委統戰部通訊員 韓 威)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