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張萬明走訪調研貴陽、安順、黔西南涉農臺資企業

2019-05-09 16: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安龍縣大秦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基地大棚內調研“百香果”種植。(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經濟處)

在安順經濟開發區合方圓臺灣精緻農業園調研。(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經濟處)

  台灣網5月9日訊 5月5日至7日,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張萬明在貴州省臺辦副主任李靜陪同下率調研組先後赴貴陽市、安順市、黔西南州走訪調研了7家展涉農臺資企業。

  張萬明在貴州省臺辦、省農委聯合授予“黔臺農業合作示範基地”的釧泰農業科技有限公司,詳細了解了園區規模、運營情況、發展規劃、面臨的困難等情況。對公司秉持“生態優先、永續發展”理念,成功打造“黔龍果”品牌,並經SGS認證機構檢測中心檢測,取得457項農藥殘留檢測指標全部為零檢出的成果,給予高度肯定。在鎮寧縣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張萬明認真聽取企業負責人的介紹,並實地查看了公司基地建設現狀。鼓勵公司要加強與當地政府的合作,充分利用當地生薑種植優勢,把臺灣先進的管理經驗和技術運用到公司生産經營中,他還希望公司負責人能更加深入地去了解貴州其他産業的發展優勢,積極向臺灣的投資者們推介貴州,吸引更多方面的臺灣企業家來貴州投資發展。在具有農業科技生産鏈孵化器功能的貴州黔仕寶生態産業有限公司調研時,張萬明指出,要突出公司在黔臺産業合作方面的紐帶作用,充分發揮臺灣知名農業企業、農業人才和知名專家的作用,推動黔臺生態産業科技成果有效落實並轉化,為打贏脫貧攻堅戰構建有力産業支撐。

  張萬明要求調研組認真總結黔臺農業合作中好的經驗,尤其是在種苗選擇、技術培訓、土肥改良、田間管理、品牌行銷以及農業發展理念方面好的經驗,為紮實推進農村産業革命助力全省脫貧攻堅提供借鑒,有條件的地方還可以推廣複製。

  調研組此行所到貞豐縣釧泰農業科技發展有限公司、安龍縣大秦農旅文化發展有限公司、安龍金蕙花卉發展有限公司、鎮寧縣黔棠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順經濟開發區合方圓臺灣精緻農業園及黔仕寶生態産業有限公司等涉農臺企,均是近年來相繼入住貴州,在經營管理理念、種植技術等方面,集中體現了黔臺農業合作的成果,産業發展各具特色。(中國過臺灣網、貴州省臺辦經濟處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王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