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張萬明率隊走訪調研在黔涉農臺資企業

2019-04-30 13: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貴州青龍有限公司調研聽取産品介紹。(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台灣網4月30日訊 4月24日至26日,貴州省政府副秘書長張萬明帶領由貴州省政府辦公廳和貴州省臺辦同志組成的調研組,赴黔南州、黔東南州及貴陽市走訪調研涉農臺資企業。貴州省臺辦主任周素平、副主任代玲分別陪同調研。

  張萬明副秘書長一行先後考察了貴定縣天福觀光茶園、獨山縣青龍農林有限公司、荔波縣萬季豐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黔東南凱里市雲谷田園、臺江騰博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施秉縣臺灣大健康産業園、貴陽臺農公司、貴州漢王時空硒谷花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等在貴州深耕發展或尚處於發展起步階段的涉農臺資企業。每到一處,張萬明副秘書長一行都頂著烈日深入田間地頭、種植大棚、施工現場實地察看,與企業負責人,當地政府及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進行座談交流,深入了解企業運營發展情況以及存在的困難問題,幫助企業想辦法出主意解決發展中遇到的困難問題。

  在天福觀光茶園、凱里市雲谷田園、臺江騰博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貴陽臺農公司等企業調研時,張萬明副秘書長首先充分肯定了企業在促進當地農業産業升級、帶動農民就業增收、推廣先進農業技術等方面的輻射示範效應,尤其讚賞貴州騰博公司自己開發的山地組合式農機具,認為其對推動貴州省現代山地高效農業的發展將發揮重要作用。此外,張萬明副秘書長想企業之所想,指出企業還應該從改進種植品種、研發培養苗木等方面創新思維,深挖産品附加值、增加産品效益,著力擴大自身品牌影響力,把企業做大做強。對荔波縣萬季豐農業科技開發有限公司、貴州漢王時空硒谷花都農業發展有限公司這些新生企業,他給與了極大的關心,要求當地政府加大扶持力度、提升服務水準,改善營商環境,幫助企業發展壯大,同時鼓勵企業增強在黔發展的信心和決心,努力經營安心發展,儘快取得良好收益。

  此次走訪的涉農臺資企業,大多在精細化管理、精緻農業發展理念、優良品種種植加工技術及生物科技等方面具有示範引領作用,企業發展前景好,但企業普遍存在與當地政府協調聯繫不夠、對當地投資政策了解不透等問題。深入這些企業調研,對調研組一行研究這幾年黔臺農業合作模式、合作成果以及企業發展存在的共性問題等方面具有代表性意義。張萬明副秘書長要求調研組要進一步加強工作力度,繼續深入臺資企業走訪調研,認真梳理總結關於黔臺農業合作的現狀及問題。(台灣網貴州省臺辦通訊員 王晶)

在貴州騰博有限公司體驗農機具操作。(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實地察看萬季豐農業科技公司百香果種植園。(圖片來源:貴州省臺辦)

[責任編輯:王莉婷]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