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
官網首頁 | 關於論壇 | 最新播報 | 視頻直播 | 重要發佈 | 重要講話 | 人物訪談 | 嘉賓風采 | 論壇花絮 | 評論反應 | 台灣網專稿
現場圖片 | 背景資料 | 關注海西 | 閩臺交流 | BBS | VIP | 第六屆 | 第五屆 | 第四屆 | 第三屆 第二屆 第一屆
  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論壇現場

第七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棒球文化節在連城舉行

時間:2015-06-15 14: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海峽兩岸棒球文化節在福建連城舉行

  圖為海峽兩岸棒球文化節開幕式現場。 張金川 攝

  圖為參加棒球文化節的臺灣球隊。 張金川 攝

圖為棒球比賽現場。 張金川 攝

  圖為棒球比賽現場。 張金川 攝

  中新網連城6月15日電 (張金川 黃水林)“我喜歡棒球,棒球讓人印象深刻的事情非常多。”來自臺灣的彰化運動休閒協會總領隊白鴻森15日在福建連城舉行第七屆海峽論壇海峽兩岸棒球文化節開幕上如是説。

  海峽兩岸棒球文化節是第七屆海峽論壇一項重要子活動,有連城臺商協會、臺灣彰化運動休閒協會、臺灣中華職棒協會、臺灣彰化壘球協會、臺灣棒球協會學生聯盟等參與協辦。

  近年來,連城依託廟前臺商工業集中區,先後引進宏國、久和、牡丹亭等棒球運動用品上下游産業鏈企業,大力發展棒球系列運動用品産業,目前廟前臺商工業集中區已成為全國最集中的棒球系列運動用品生産基地和全球棒球運動用品採購商重點採購點。

  “我不敢説我們的棒球生産廠是世界最大的,但廟前鎮一定是全球最大的棒球系列設備生産基地。”來自臺北從事40多年棒球業的臺商廖芳洲在接受中新網記者採訪時説。

  在廣東、福建大部分縣市走了一圈後,廖芳洲唯獨對“客家祖地”龍岩這個“有四枚奧運會金牌的運動城市”心生好感,創辦了廟前工業集中區的第一家臺資企業。

  如今,連城大力推廣棒球運動,成立縣棒球産業發展委員會、棒球協會和8支棒球,將棒球運動列入全縣中小學體育選用教材,聘請臺籍教練常態化舉辦培訓班及訓練活動,規劃建設閩臺棒球文化訓練基地,推動棒球産業與棒球運動融合,棒球産業及運動從無到有、茁壯發展。

  “我們可以共同為連城未來輝煌棒球歷史而努力。”白鴻森認為,棒球不只是棒球,棒球裏有文化、知識、教育、傳播、産業等多項成份。

  “在臺灣,棒球已融入我們的日常生活。”白鴻森介紹説,連城有一個得天獨厚條件,即是有一個非常完整的棒球具有生産聚落,這是成為棒球業發展的重要依據。

  中共連城縣委書記林英健表示,下一步,連城將持續發展棒球産業和棒球運動,著力引進臺灣棒球俱樂部、賽事運營機構、産業服務機構,加快打造集生産、培訓、比賽、休閒健身、夏令營旅遊體驗等為一體的棒球産業鏈,推動蓮臺體育文化交流再上新臺階。

  文化節期間,臺灣彰化藝術高中棒球隊、彰化教師聯盟隊將於廈大棒球隊、連城教師棒球隊、連城中小學生聯隊舉行系列棒球比賽,並舉行海峽兩岸棒球文化知識講座、臺灣彰化藝術高中與連城二中友好學校結對儀式、海峽客家牌匾展、姑田大龍展示、廟前臺商工業集中區考察活動、賴源臺灣高山茶品茶會及甘薯系列産品品嘗會等系列活動。(完)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公告板 | 關於論壇

台灣網專稿

更多>>評論反應

更多>>嘉賓風采

更多>>論壇直通車

景點 美食 住宿 日程 交通 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