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
官網首頁 | 關於論壇 | 最新播報 | 視頻直播 | 重要發佈 | 重要講話 | 人物訪談 | 嘉賓風采 | 論壇花絮 | 評論反應 | 台灣網專稿
現場圖片 | 背景資料 | 關注海西 | 閩臺交流 | BBS | VIP | 第六屆 | 第五屆 | 第四屆 | 第三屆 第二屆 第一屆
  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論壇現場

海峽婦女論壇在廈開幕 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致辭

時間:2015-06-15 09:21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第七屆海峽論壇海峽婦女論壇在廈開幕 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致辭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在開幕式上發言 鄒家驊攝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在開幕式上發言 鄒家驊攝

  人民網廈門6月14日電(黃丹妮)14日下午,由全國婦聯主辦,福建省婦聯、中國家庭服務業協會、臺灣中華婦女會總會、廈門市婦聯承辦的第七屆海峽論壇海峽婦女論壇在廈門舉行。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國臺辦副主任龍明彪,福建省委副書記于偉國,福建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陳倫等領導出席。全國婦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書記處書記孟曉駟主持開幕式。臺灣中華婦女會總會、臺灣中華工商婦女企業管理協會、中華婦女黨、中國生産黨、臺灣農村美國際觀光發展協會,香港、澳門、大陸各界婦女和臺灣各縣市、鄉鎮婦女會理事長、家庭服務行業專家學者、企業家代表近400人參加。

  “本次論壇以‘家服,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開展家庭服務研討與交流系列活動,反映了兩岸姐妹嚮往美好生活、期盼家庭幸福安康的共同心願,詮釋了兩岸姐妹一家親的理念,必將進一步促進兩岸婦女在傳承中華傳統美德、加強家庭建設等方面的交流合作,為增進兩岸姐妹感情,持續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作出新貢獻。”沈躍躍指出,兩岸同屬中華民族,都是炎黃子孫,中華民族自古就有“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家國情懷,中華兒女從來就有重視家庭、重視親情的道德傳承,“習近平總書記在今年春節團拜會上關於‘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重要講話,為我們發揚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拓展兩岸婦女和婦女組織間的交流合作指明瞭方向。”

  沈躍躍指出,婦女是家庭重要的守護者和建設者,在弘揚傳統美德、傳承良好家風、促進家庭和睦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做好家庭工作是兩岸婦女組織的優勢所在,更是婦女組織服務婦女發展的責任所在。多年來,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堅持立足基層、面向家庭、服務婦女,形成了以家庭文明、家庭教育、家庭服務為主要內容的系列活動,家庭工作充滿了生機和活力。特別是創辦家政服務機構,深受廣大家庭和婦女歡迎。全國婦聯願與兩岸的婦女組織和婦女姐妹交流體會、分享經驗,共同推進家庭建設,為兩岸和平發展貢獻正能量。

  沈躍躍強調,今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在會見中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時指出,兩岸同胞同根同源、同文同種,歷來是命運與共的。當前兩岸關係處於新的重要節點上,兩岸姐妹理當並肩攜手,團結同心,在促進兩岸交流等方面積極作為,為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貢獻巾幗力量。

  “希望兩岸姐妹把握機遇,立足我國大力實施‘新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契機,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彰顯作為;主動作為,引導家庭成員樹立和培育‘兩岸一家親’的理念,增強民族認同、文化認同、國家認同,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中傳播正能量。”沈躍躍表示,希望兩岸婦女和婦女組織加強交流合作,在促進兩岸經濟文化發展中書寫新篇章。共同為促進兩岸婦女事業發展,為開創兩岸關係新未來,建設兩岸命運共同體努力奮鬥。

  福建省委副書記于偉國在致辭中表示,本屆論壇通過兩岸家庭交流,落實習總書記“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風”的講話精神,詮釋“姐妹情一家親”兩岸婦女交流活動品牌,這對增強兩岸婦女大團結大融合的勢頭起到重要作用。“海峽婦女論壇為兩岸婦女同胞搭建友誼橋梁,是匯集鄉情、親情、姐妹情的重要平臺。”于偉國同時強調,本屆海峽論壇海峽婦女論壇在福建舉辦,這是對福建婦女工作的重視和信任,將“家服”定為本屆論壇主題,也是兩岸婦女交流升級的體現。

  “海峽婦女論壇是兩岸同胞、兩岸婦女互相交流、聯歡、融和、合作的嘉年華盛會。在這裡,能傾聽大家的寶貴意見與心得,就如學習新知,適時充電,很受用。”臺灣中華婦女會總會理事長黃巧勻在致辭中表示,兩岸姊妹也借助這個平臺,平等交流、和平相處、聯絡感情。

  據悉,本屆海峽婦女論壇歷時5天。論壇期間,兩岸婦女將以兩岸共同關注的家庭教育、家政服務為切入點,以“家服,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舉辦海峽兩岸家庭服務業高峰論壇、海峽兩岸家庭服務業技能演示、家庭服務業經貿考察和婦女文化交流等活動。


分享到:
編輯:段雯婷

公告板 | 關於論壇

台灣網專稿

更多>>評論反應

更多>>嘉賓風采

更多>>論壇直通車

景點 美食 住宿 日程 交通 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