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論壇
官網首頁 | 關於論壇 | 最新播報 | 視頻直播 | 重要發佈 | 重要講話 | 人物訪談 | 嘉賓風采 | 論壇花絮 | 評論反應 | 台灣網專稿
現場圖片 | 背景資料 | 關注海西 | 閩臺交流 | BBS | VIP | 第六屆 | 第五屆 | 第四屆 | 第三屆 第二屆 第一屆
  海峽論壇官方網站 -- 人物訪談

臺灣導演李鼎:帶《到不了的地方》回大陸老家

時間:2014-06-14 10:46   來源:台灣網

6月13日,第六屆兩岸電影展——臺灣電影展在廈門開幕,《到不了的地方》成為首映電影

  6月13日,第六屆兩岸電影展——臺灣電影展在廈門開幕,《到不了的地方》成為首映電影,影片放映結束後,導演李鼎帶領林柏宏和張睿家兩位主演,與觀眾進行互動交流,敘説電影與背後的故事。(台灣網 張潔 攝)

  台灣網6月13日廈門消息 “這是十年前我的親身經歷,現在我也成為帶著這部電影回老家的導演。”臺灣青年導演李鼎在介紹他的電影作品《到不了的地方》時如是説。

  6月13日,第六屆兩岸電影展——臺灣電影展在廈門開幕,《到不了的地方》成為首映電影,影片中導演與父親的感情十分令人動容。影片放映結束後,導演李鼎帶領林柏宏和張睿家兩位主演,與觀眾進行互動交流,敘説電影與背後的故事。

  182天,5座山脈,6個城市,47張加油站發票,影片講述了臺客與導演的重機追尋之旅。《到不了的地方》改編自導演李鼎的親身經歷。綽號臺客的游泳教練和剛剛喪父的年輕“導演”,兩人計劃一同旅行,為尋找“導演”幼年時與父親在太魯閣喝過的一碗金針湯,為一圓臺客教練想穿丁字褲與飛魚一起游泳的夢想,他們一路由臺北出發穿越阿里山、南投、太魯閣,再騎著重機跨海到蘭嶼,演繹了一齣關於探索、勇氣、親情與愛的精彩故事。

  問及自己是否是故事中導演的原型時,李鼎説,“這是十年前我的親身經歷,現在我也成為帶著這部電影回老家的導演。”

  故事中“導演”——已故的父親,一直思念大陸老家,給大陸的母親寄去照片,為遠在大陸的母親跨海慶祝生日,是父親對大陸散不開的濃厚鄉愁。童年時期的“導演”認為“大陸老家是到不了的地方”引出主題,電影從“到不了的地方”探討至“勇氣與面對”。談起電影中反覆提及的“害怕”,李鼎説,“世界上最恐怖的事情是,我怕我會一直害怕,如果一直活在害怕裏,勢必一直走不下去。”

  飾演故事中“導演”的林柏宏説,起初看到這個故事,便被故事中“導演”與父親的感情深深打動,傳統男人説不出的關愛都深藏於心。

  據悉,除《到不了的地方》外,本屆兩岸電影展——臺灣電影展還有5部優秀臺灣影片參展,分別是《世界第一麥風》、《加油!男孩》、《夢見》、《暑假作業》和《原來你還在》。(台灣網記者 張潔)

《到不了的地方》導演李鼎

  《到不了的地方》導演李鼎(台灣網 張潔 攝)

《到不了的地方》主演林柏宏

  《到不了的地方》主演林柏宏(台灣網 張潔 攝)

《到不了的地方》主演張睿家

《到不了的地方》主演張睿家(台灣網 張潔 攝)


分享到:
編輯:陳寧

公告板 | 關於論壇

台灣網專稿

更多>>評論反應

更多>>嘉賓風采

更多>>論壇直通車

景點 美食 住宿 日程 交通 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