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1年兩岸關係大事記-8月

2012-04-25 10:53:00
來源:中國網
字號

  9日,兩岸各界近萬人在河北涿鹿縣參加第四屆兩岸共祭中華三祖活動,“三祖文化”已成為在兩岸具有共同影響力的文化品牌。

  10日,中華臺北代表團抵達深圳參加第26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12日,胡錦濤總書記參加世界大學生運動會時與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會面,雙方就兩岸時局發展懇切交換意見,強調雙方應掌握契機、求同存異,努力保持兩岸得來不易的良好勢頭。

  15日,第三屆兩岸鄉村座談在廈門舉行,並於19日在臺灣桃園閉幕,來自兩岸從事農業産業的人員及農民朋友共話農事,深化了兩岸農業、農村、農民的合作交流。

  23日,臺“觀光旅遊局”推出5項具體措施提升陸客赴臺遊的品質。

  25日,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會見臺灣民意代表交流參訪團時強調,推翻“九二共識”將導致兩岸關係再生波折,甚至重新走向動蕩不安,使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成果得而復失。

  29日,兩岸直航新增無錫、三亞和鹽城3個航點,大陸二線城市已逐漸成為島內民眾旅遊熱點。

[責任編輯:郭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