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1年兩岸關係大事記-5月

2012-04-25 10:47:00
來源:中國網
字號

  2日,臺灣中山大學公佈臺灣南部各級政務官的“兩岸觀”民調顯示,65%的官員表示“願意”或“非常願意”參訪大陸,82%表示“關心”或“非常關心”兩岸有關事務,45%贊成南臺灣與大陸加緊區域合作,顯示大部分南部官員願意加強兩岸交流,增進對大陸的了解。

  7-8日,第七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在成都成功舉辦,論壇以促進兩岸經濟發展、兩岸文教合作與青少年交流三大主題進行研討,達成4項共識、19項共同建議,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10日,胡錦濤總書記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參加第七屆兩岸經貿文化論壇的國民黨榮譽主席吳伯雄一行,再次提出了推動兩岸關係發展的4點意見。

  12日,臺灣各界已向2008年“5.12”汶川地震災區捐款達13億元人民幣,各類物資折合人民幣2億多元,落實捐建項目189個。

  14-15日,以“兩岸鄉鎮攜手掘金”為主題的兩岸鄉鎮市區長活動在江蘇江陰市舉行,對促進兩岸基層合作、增加基層民眾了解、為兩岸相去謀福利具有重要意義。

  18-22日,第13屆海峽兩岸經貿交易會在福州舉行,臺灣參展企業達468家,展位共1124個,成為後ECFA時代兩岸經貿交流合作的重要平臺。

  21-27日,四川省長蔣巨峰率團赴臺,首戰直航高雄,開創了省部級官員訪台“南進北出”的先例。

  25日,臺“警政署長”王卓鈞二度率團訪問大陸,磋商兩岸強化合作打擊犯罪機制。

  26日,浙江省委書記趙洪祝訪台,重點參訪高雄、南投、臺中等中南部地區,並以“富春合璧,兩岸同緣”為主題促進兩岸文化聯姻。

  31日,文化部副部長、中華文化聯誼會會長趙少華赴臺訪問,期間參加了《富春山居圖》在臺合璧的展覽,並於“中華文化總會會長”劉兆玄等會面,就繼續促進兩岸文化合作協議的簽署交換意見。

  26-31日,民進黨籍屏東縣長曹啟鴻來大陸推銷水果,這是曹啟鴻今年第二次來大陸行銷。31日,民進黨籍雲林縣長蘇治芬來深圳參加第二屆農産館開幕典禮,並推銷雲林農産品。

[責任編輯:郭瑩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