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二屆外洽會北京舉行 多國駐華外交官現場“招商”

2020-11-26 08:1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北京11月25日電 (記者 王恩博)第十二屆中國對外投資合作洽談會25日在北京舉行,來自多個國家的駐華外交官現場“招商”,表達與中國開展經貿合作的意願。

  墨西哥駐華大使何塞·路易斯·貝爾納爾在會議主論壇“對話大使”環節介紹説,墨西哥自2018年以來開啟了大規模基礎設施投資。不久前,剛剛公佈有史以來最積極的基建投資計劃,總額將達140億美元,相關項目包括機場、海港、公路現代化等。“對我們來説,來自中國的投資方以及跨國企業,是非常重要的合作夥伴。”

  “中國非常成功地完成了抗疫任務,在後疫情時代的世界將扮演關鍵角色。”阿根廷駐華大使克萊科勒爾看好中國對於全球經濟復蘇的積極作用。他表示,在不久前結束的第三屆進博會上,阿根廷企業與中儲糧集團簽訂了大豆採購框架協議,糧食領域未來將成為兩國合作重點。“我相信中國在阿根廷的投資,對於阿根廷發展至關重要。”

  巴基斯坦駐華大使莫因·哈克説,巴基斯坦和中國之間有著非常特殊的紐帶關係,經貿關係廣泛而深入,尤其巴中經濟走廊是兩國合作的示範工程,可以説徹底改變了巴基斯坦經濟發展面貌。在其建設初期,巴方更側重基礎設施、能源等領域,未來將更關注與社會發展息息相關的方面,如農業、減貧、科技發展等。

  英國駐華貿易副使節杜濤(Tom Duke)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説,英國和中國都是大型經濟體,可以預計兩國貿易將呈現令人難以置信的多樣性。能源有望成為未來雙方緊密合作的領域之一,特別是可再生能源。此外,很多其他行業因疫情發生變化,例如民眾對線上服務和內容的消費需求增加,雙方在這方面也可以加強合作。

  “總體而言,我認為英中兩國在很多領域都準備好了,相信在未來幾個月或幾年裏,雙方在商業領域的合作將更加緊密。”杜濤説。(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