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習近平主席賀信在世界智慧大會與會來賓中引發熱烈反響 深化交流 增進共識 加強合作

2019-05-21 13:44:00
來源:天津日報
字號

  習近平主席致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的賀信,在出席會議的來賓中引發熱烈反響。大家紛紛表示,要圍繞“智慧新時代:進展、策略和機遇”的主題,深化交流、增進共識、加強合作,推動人工智慧同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

  “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指出,當前,由人工智慧引領的新一輪科技革命和産業變革方興未艾。”國美智慧總經理徐燕松説,作為一家科技型企業,國美智慧非常重視強化自身的創新基因,持續用前沿技術賦能家電、家居産品,更好地為億萬中國家庭提供全場景的智慧生活整體解決方案。國美智慧在加強自主研發投入的同時,也在不斷開拓行業內外的深度合作,發揮國美的平臺優勢,為實現中國消費者的美好生活貢獻力所能及的力量。

  “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指出,人工智慧呈現深度學習、跨界融合、人機協同、群智開放、自主操控等新特徵,正在對經濟發展、社會進步、全球治理等方面産生重大而深遠的影響。”天津大學法學院院長、中國智慧法治研究院執行院長孫佑海表示,人工智慧如一柄雙刃劍,唯有進一步加強和改進人工智慧發展的法治保障,才能在搶抓戰略機遇、保持先發優勢的同時,適時化危為機,始終立於不敗。現階段,為保障人工智慧的發展活力,建議除必要的原則框架外,可優先對自動駕駛、圖像識別等相對成熟的應用場景制定專門立法,儘快制定符合我國國情、貼合人工智慧規律、契合行業特點的《人工智慧倫理綱要》,為人工智慧發展設定倫理規範、道德準則。

  “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指出,中國高度重視創新發展,把新一代人工智慧作為推動科技跨越發展、産業優化升級、生産力整體躍升的驅動力量,努力實現高品質發展。”聯想集團副總裁、中國區首席市場官王傳東表示,我們將不辜負國家對智慧産業發展的期待,不辜負天津轉型升級的期待,為智慧變革和發展添磚加瓦。目前,聯想旗下眾多AI創新公司已經在天津落戶,包括專注于智慧零售的來酷科技、專注于中小企業IT服務的百應、主營列印業務的聯想圖像等。中科曙光副總裁蔣丹東表示,曙光將牢牢掌握核心技術,將新技術企業融入整個傳統産業之中,打造智慧化技術,驅動産業發展,特別是曙光將加強在天津的研發力度、人才培養力度,以國家先進計算産業創新中心為核心,完善産業鏈,從晶片到平臺,再到智慧化應用,把眾多企業融合在一起,做強原創技術,形成拳頭産品。天津城建大學控制與機械工程學院副教授楊國慶表示,我們需要在智慧化發展、智慧應用方面繼續深入挖掘,並且作為科研院所的一線教師,肩負培養大批具有創新能力和合作精神的人工智慧高端人才的重要使命,助力我國在人工智慧領域走在世界前列。

  “習近平主席在賀信中強調,舉辦世界智慧大會,旨在為世界智慧科技領域搭建一個交流合作、共贏共用的平臺。”河北工業大學機械工程學院副院長張建軍表示,大學教師和科研人員能夠借助世界智慧大會這一平臺,與出席會議的國際知名企業家、業界領軍人物等各界人士近距離交流,了解到製造業轉型升級對人工智慧、工業網際網路技術的需求,了解到國家支援人工智慧技術和支援智慧裝備製造産業發展的決心,給我們大學科研人員指明瞭方向。河北工業大學機械工程學院在特殊環境服役機器人、建築機器人、智慧康養機器人領域具備特色,在今後的研究過程中,將把人工智慧、工業網際網路技術與機器人技術深入融合,突破機器人應用的關鍵技術,為京津冀的産業升級提供強有力技術支撐。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