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咖相聚世界智慧大會 共話智慧新時代

2019-05-16 21: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5月16日,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在天津梅江會展中心開幕。(台灣網 張亞靜 攝)

  台灣網516日天津訊 (記者 張亞靜)第三屆世界智慧大會16日上午在津開幕,本屆大會以“智慧新時代:進展、策略和機遇”為主題,吸引了來自4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1400多名專家學者、行業精英、企業領袖和國際嘉賓相聚天津,圍繞大會主題共同進行深入探討。

  本屆大會共設置兩場高峰論壇,分別以“前瞻:智慧新時代與新機遇”和“革新:技術創新與産業破局”為主題。

  北京大學校長郝平結合北京大學情況,發表“跨界融合為動能 促進人工智慧發展”的主題演講。他強調,要把人文智慧提升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郝平指出,要充分發揮多學科跨界融合的優勢,開展前瞻性,引領性的科學研究;堅持科技與人文的跨界融合,以人文為內合,積極推動人文智慧發展;提升産學的跨界融合,提升人工智慧等資訊技術更好的促進人工智慧的發展。

  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談到聯想當前的總體戰略就是,把“碗裏的飯”吃好,同時積極準備“鍋裏的飯”。柳傳志表示,當前,聯想集團將智慧科技作為重要的突破口。在智慧製造方面,聯想運用包含機器學習在內的各種人工智慧演算法對供應鏈系統進行數據分析和優化,打造全新的智慧化服務備件供應鏈。

  360集團董事長兼CEO周鴻祎表示,關注安全有利於人工智慧的更好的發展。因為只有安全的資訊化,才能給人民帶來安心和幸福的資訊化。

  浪潮集團董事長兼CEO孫丕恕表示,新IT時代,AI不但是一種技術,更是各行各業的倍增器,能夠讓我們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和效率挖掘數據價值,加快智慧經濟發展。

  據介紹,此次智慧大會安排有兩場主論壇高峰會、34場分論壇、世界智慧科技展、以及世界智慧駕駛挑戰賽、中國工業APP創新應用大賽、中國華錄杯數據創新創業大賽、世界智慧水下機器人挑戰賽、亞太機器人世界盃天津國際邀請賽等多項內容,通過智慧體驗,集中展示智慧化解決方案和應用場景,為世界智慧領域交流合作搭建平臺、創造機遇。(完)

 

北京大學校長郝平發表“跨界融合為動能 促進人工智慧發展”的主題演講。(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聯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聯想集團創始人柳傳志進行主題演講“智慧科技大有可為”。(台灣網 張亞靜 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