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玉山北峰淩晨飄雪 山友幸運遇雪

2019-03-07 10: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玉山主峰步道雪況,山友攀登遇雪。(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臺灣雲嘉以北山區濕冷有雨。臺灣玉山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玉山北峰今天淩晨傳出雪訊,從2點10分飄雪到3點50分,雪厚約有1公分。

  據報道,玉山公園管理處副處長林文和表示,玉山北峰今天淩晨傳出雪訊,從2點10分飄雪到3點50分,雪厚約有1公分。依據氣象局網站資訊,昨晚至今晨北峰氣溫約在攝氏1度至2度之間,雖未達到冰點,但分析上空低於0度,凝結雪花飄落。但是,玉山下雪對民眾而言僅止于訊息意義,遊客根本夠不到、摸不著,因為要進入玉山園區必須提早1個月提出申請,然後因總量管制必須抽籤,中簽率假日約為1/20或1/30,非假日1/3或1/4,就算幸運抽中簽,1個月後登山,雪也已融了。(台灣網 王怡然)

   

  臺灣玉山北峰淩晨飄雪,積雪1公分。(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臺灣玉山北峰今天淩晨飄雪1公分。(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