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媒:柯文哲政績乏善可陳,網紅市長褪色

2019-03-07 10: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圖為柯文哲(左)、朱立倫過去宣傳捷運月票。(圖片來源:臺灣《中國時報》)

  台灣網3月7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對於是否參選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柯文哲本人態度一直模棱兩可。從去年臺灣“九合一”選舉前直到目前,柯文哲網路聲量節節敗退,慘輸韓國瑜。臺灣《中國時報》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參選2020的支援度不但輸韓國瑜,也不如朱立倫,僅贏過蔡英文。柯市府施政令選民無感,當白色力量的新鮮感褪去後,支援度自然跟著下滑。

  據報道,柯文哲2014年以政治素人的姿態當選臺北市長,憑藉網路高人氣儼然成為臺灣政壇當紅人物,但拿不出執政成績,最後卻只以3000多票驚險連任。柯文哲日前曾感嘆,近日國民黨滿意度高於民進黨,“國民黨花了70年搞丟江山,民進黨卻只用2年”

  但是,柯文哲不妨回頭自省,自己4年任內,除了拿網路人氣説嘴外,為何會被藍綠質疑是“沒政績市長”?柯文哲常以“嗡嗡嗡”形容自己工作認真,也沒有人會質疑他每天工時超標,但當市民只看到市長不斷在媒體上逾越本分,談論“國防”、兩岸等議題,或與網紅合作拍視頻衝個人聲量,拋出的政見、政策願景卻一個個跳票或擺爛,市民當然會認為這是個沒有政績的團隊。

  此外,躺在臺北市中心的大巨蛋至今未能解決、東區沒落、公宅政見跳票、內湖交通壅塞等問題,4年來都沒有解決方案,這些都是臺北市民心中的痛。而柯團隊引以為傲的拆除忠孝橋引道、重現北門、東西區門戶計劃、或這兩年招商成績全臺灣第一,不是延續的政策,就是距離民眾太遠、無感。

  據報道,不只臺灣《中國時報》最新民調顯示,柯文哲參選2020的支援度持續探底,日前《美麗島電子報》也發現臺北市民的支援度一個月內陡降,從31.8%降至16.9%,這不就證明,作為近距離觀察他的市民,最能感受他對市政的成果,如果他做得好,當然會力挺柯更上層樓,反之,則被質疑,連市政都做不好,如何能當臺灣地區領導人?民眾期待的,是柯文哲能專心把分內事先做好,而不是成天想著選戰謀略,否則民調一再下滑,也只是預料中事。(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