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農發稱香焦銷日重現“日據”時代風光 藍議員批無恥

2019-03-01 11: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農發官網發文稱香焦銷日重現“日據”時代風光。(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3月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蔡英文當局成立“臺灣國際農業開發公司”(臺農發)外銷水果,迄今虧損逾7800萬元(新台幣,下同),接近其募資資本額1/3,績效不彰爭議一樁樁。國民黨籍臺北市議員遊淑慧更發現臺農發官網去年竟發了篇《重現“日據”時代風光 臺農發優質烏龍蕉輸日》的文章。讓她痛批,看過媚外的,沒看過媚到這般無恥!居然認為被殖民的歷史,是臺灣的風光。

  據報道,由臺當局“農委會”輔導、泛官股單位投資成立的臺農發公司,迄今虧損逾7800萬元,接近其募資資本額1/3,績效不彰,臺當局“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月27日表示,臺農發若是賺錢,大家也可能會説在賺農民的錢,相信它很快能損益兩平。陳吉仲指出,臺農發協助將雲林莿桐的烏龍蕉推銷到日本,烏龍蕉以前是沒賣過日本的,也把美生菜、胡蘿蔔賣到日本超市,今年會賣更多臺灣農産品。

  國民黨籍臺北市議員遊淑慧發現臺農發官網,去年竟發了篇《重現“日據”時代風光 臺農發優質烏龍蕉輸日》文章。她痛批,香蕉外銷日本,是重現“日據”時代風光?看過媚外的,沒看過媚到這般無恥!居然認為被殖民的歷史,是臺灣的風光,這種臺灣人,應該會被人笑掉大牙吧!

  遊淑慧批,不知道臺農發主事者有沒有念過歷史,在“日據”時代,臺灣的香蕉被日本壟斷是掠奪,不是國際貿易,而這對臺灣來説是恥辱、是血淚,不是風光。日本派駐臺灣的總督,把臺灣的香蕉當做貢品,獻給明治天皇的歷史,在你們的眼中是臺灣的風光?腦子塞了香蕉,所以不好使嗎?虧錢的臺農發、不知所謂的臺農發、躲避監督的臺農發,臺灣的錢真的太好搬了!不是風光,是殖民的次等!(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