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交通部門修改Uber條款 租賃車業怒轟朝令夕改荒腔走板

2019-02-22 10: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當局“交通部”預告修正Uber條款,引爆租賃車業怒火。(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2月22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當局“交通部”21日預告修正“汽車運輸業管理規則第103條之1”(Uber條款),內容限制與資訊平臺合作的租賃業不得巡迴攬客、計費必須以1小時為起租時數等規定。對此,臺灣租賃車業者全怒了,怒批“交通部”淪為計程車打手,朝令夕改修改條款圖利特定産業,同時也喊話將再次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撤回不公平、歧視的修改條款

  據報道,針對臺當局“交通部”預告修正Uber條款,臺灣小客車租賃商業同業公會聯合會深夜發佈新聞稿指出,不顧業者一再陳情、抗議,“交通部”在計程車脅迫下,預告修改條款。而這些規定正是去年11月15日臺灣小客車租賃業者上街抗爭,絕對不能接受的,但如今這些他們不能接受的規定,一字不改放入修改條款的條文,讓臺灣小客車租賃業及代賃駕駛的怒火,不可遏止!

  公會表示,尤其在“交通部”還沒預告修改條款、沒發新聞前,計程車業者己經歡天喜地,幹掉了小客車租賃業代雇駕駛,要再次把資訊平臺趕出臺灣市場。“我們這些被修改條款的對象卻還蒙在鼓裏,向‘交通部’查詢還被欺騙,説沒有這回事”,真是受夠了這種為袒護計程車,可以完全不顧小客車租賃業合法權益的主管機關。從會議造假、修改條款完全漠視業者意見,“交通部”和“公路總局”可以荒腔走板到什麼地步?臺灣到底出了什麼事?

  公會表示,小客車租賃業要再次到“交通部”前抗議,要求撤回這個不公平、歧視的修改條款,否則將再次走上街頭,讓臺當局知道,臺灣汽車運輸業不是只有計程車,還有17萬輛租賃小客車背負數十萬家庭的生計。

  小客車租賃業也將在22日下午1點召開“小客車租賃業暨代雇駕駛向人民請命”緊急記者會,希望外界能聽聽他們的心聲,為他們主持公道。(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