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雄歷史軍事據點轉型拼觀光 打造金馬賓館吸客

2019-02-26 15:5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高雄都發局長林裕益(右)將串連金馬賓館與西子灣防空洞等,打造成為臺灣最夯的軍事觀光場域,圖左為永添藝術公司執行長邵雅曼。(圖片來源:臺灣《工商時報》)

  台灣網2月26日訊 據臺灣《工商時報》報道,高雄軍事據點金馬賓館耗資1.34億元(新台幣,下同)變身藝術中心,串連西子灣防空洞等,這些具有歷史意義的軍事設施,已成高雄都發局助展高雄觀光的特色之一,高市府都發局正積極活化再生,連結文史資源,打造成為臺灣最夯的軍事觀光場域,吸引更多島內外旅客前進高雄。

  據報道,永添藝術公司執行長邵雅曼指出,禦盟集團接手金馬賓館這個歷史軍事據點之後,耗資1.34億元,把它變身成為金馬賓館當代藝術中心,未來將向南延伸到駁二特區,向北連接高雄美術館,形成南北向的藝文廊帶。除了臺灣藝術的展演,金馬賓館也正與全球知名的拍賣公司合作,作為藝品拍賣據點,在進行場堪之後,正商談後續事宜。

  高雄都發局長林裕益表示,今年農曆年前,韓國瑜市長親自走訪金馬賓館時表示,這是冷戰時期的回憶,非常值得保存,因此,都發局全力配合韓市長“人進來”政策,協助推動觀光,而金馬賓館這個軍事據點,對高雄文化觀光發展,深具指標意義。金馬賓館與“登山街60巷歷史場域”、“登山35-哈瑪星再生基地”以及西子灣防空洞都位於清領,“日據”、戰後軍事遺址多,且深具文史意涵的鼓鹽及哈瑪星地區,因此,都發局將予以串連這些文史資源,打造成為全臺最夯的軍事觀光場域。(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