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網易有道詞典斬獲用戶規模No.1APP和最具商業價值APP

2019-01-25 16:47:00
來源:消費日報網
字號

  近日,國內領先的移動網際網路標準數據庫QuestMobile發佈《中國移動網際網路2018年度大報告》,在這份報告中,QuestMobile將2018年中國移動網際網路的八大關鍵詞總結為:上市、增長、下沉、裂變、新人類、邊界、監管和粉絲經濟。數據顯示,2018年底移動網際網路活躍用戶規模達到11.3億,移動網際網路月每人平均單日使用時長突破341.2分鐘。

  綜合2018年的年度數據,QuestMobile評選出2018年中國移動網際網路實力價值榜,網易有道詞典入選2018年度移動網際網路的兩個重量級榜單:最具商業價值TOP10 APP和TOP 30賽道用戶規模No.1 APP。

  增長與創新並進有道詞典用戶規模超7億 

  

  有道詞典憑藉高達7億的用戶量在眾多APP中突出重圍,入選Questmobile TOP30賽道用戶規模No.1APP榜單。以網易有道詞典為代表的詞典翻譯産品,極大程度契合了碎片化學習的市場需求。據數據報告,2018年12月有道詞典APP月活躍用戶規模高達8517萬,同比增長34.4%,增長態勢迅猛。

  擅長深挖用戶需求,以用戶為導向讓有道詞典備受年青一代的青睞。早在2017年有道詞典就當選24歲以下用戶偏愛APP,而在QuestMobile TRUTH不久前發佈的《Z世代洞察報告》中,網易有道旗下的有道詞典和有道翻譯官又入選最受95後喜愛的線上學習工具榜,其中擁有70.7%的95後用戶比重的有道詞典更是佔據榜首。

  學習場景的碎片化、移動化、低齡化是當前教育領域的趨勢。網易有道CEO周楓曾在公開演講中預測,“越來越多的孩子開始使用手機,使用平板電腦,如果我們要正向引導這樣的行為,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讓他們用這些電子設備去做學習的用途,所以K12的APP會有一個非常快速的增長。”

  2019年伊始,網易有道又上線有道詞典“少兒版”——有道少兒詞典,這款號稱專為小學生設計的語文英語學習詞典,精準定位低齡網際網路用戶的移動碎片學習場景,填補K12領域查詞工具的空白,接力有道詞典,打造下一個以低齡用戶為核心的流量池。

  潛力與機遇同行有道詞典商業價值凸顯 

  垂直賽道仍有良好的增長機會是QuestMobile所預測的2019年趨勢之一。此次有道詞典斬獲最具商業價值APP,無論從K12流量潛力還是從品牌客戶認可度來講,都實至名歸。

  有道詞典的7億用戶流量池及高品質的用戶群為大量品牌用戶青睞,例如雀巢、華為、奧迪等優質品牌均與有道詞典達成合作,優秀品牌的協同合作將助力品牌價值的增長加乘。

  與此同時,從行業環境來看,教育普惠和資本助推都是利好資訊,伴隨全面二胎政策和教育觀念升級,預計2019年教育行業仍能保持較快增長。

  對於蘊含巨大潛力的線上教育賽道來説,網易有道詞典是一座流量金礦,覆蓋了從K12、大學生、職場等各階段有學習需求的人群。

  網易有道CEO周楓在網易有道2019全員大會中預測:“最多不超過三年,線上教育的體驗將大幅超過線下培訓。”網民基數不斷增加,用戶年齡不斷降低,讓更多學齡用戶成為線上教育的受益者。

  近一年來,網易有道推出了包括有道數學、有道樂讀、有道作業寶、有道少兒詞典等面向K12的線上教育類産品,集中發力,All in K12。

  與此同時,網易有道不斷更新迭代AI技術,承載K12名師線上直播業務的有道精品課上線了“達爾文智慧教學系統”,用AI串聯教、學、練、測、評等各個環節,並通過配套硬體,打通線上和線下學習的壁壘,將學習過程數據化、智慧化。

  據周楓介紹,2018年網易有道K12用戶量增長5倍,業務營收翻了3倍。無論是線上教育還是AI技術,網易有道一直秉承用戶導向為根本,精益求精地打磨産品,繼續領跑教育賽道,實現品牌價值升級。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