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重慶市一批工業項目集中開工

2018-11-20 09:26:00
來源:重慶晨報
字號

  據重慶日報消息 11月18日,我市工業項目集中開工暨深科技智慧製造産業園項目啟動活動在位於渝北區的重慶臨空前沿科技城舉行。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出席活動。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總經理張冬辰,市領導吳存榮、段成剛、李殿勳等出席。

  市級有關部門和渝北區主要負責人,有關企業負責人等參加活動。

  在開工活動現場,唐良智聽取了有關開工項目的情況介紹。他指出,當前,重慶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重慶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高品質、供給側、智慧化”,堅持工業特別是製造業在實體經濟中的主體地位不動搖,加快建成國家重要現代製造業基地。今天開工的項目均屬於先進製造業領域,包括智慧終端、輕量化材料、顯示觸控、工業機器人等産品的研發、製造,技術含量高、市場前景好,必將有力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希望項目業主全力推動項目早投産、早達效,進一步加大在渝投資力度,推介更多企業來渝共謀發展。市級有關部門和項目所在區政府要加強跟蹤對接,主動聯繫服務企業,及時協調解決項目推進過程中的問題,為項目建設提供務實高效服務。

  

  此次集中開工的工業項目共有6個,包括深科技智慧製造産業園項目、中光電光電産業園項目、中利凱瑞汽車部件項目、宇通智慧終端産業園項目、光亞新材料項目和奧發斯工業機器人項目,計劃總投資107億元,預計年産值200億元以上。

  其中,深科技智慧製造産業園項目,由中國電子資訊産業集團下屬深圳長城開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打造,集智慧終端、無人機等産品的生産、研發及銷售于一體,項目計劃投資不低於40億元,預計2020年投産,達産後年銷售收入不低於80億元。中光電光電産業園項目,主要從事顯示觸控等産品及其上下游相關配套零部件的研發和生産製造,投資50億元,預計2021年全面投産後可實現年産值100億元。中利凱瑞汽車部件項目,打造具有世界領先輕量化技術的汽車零部件研發和生産基地,投資10億元,預計2019年投産,達産後年産值20億元。宇通智慧終端産業園項目從事智慧終端、汽車配件、電子等方面産品的研發、生産、銷售,光亞新材料項目打造高度無人化的電子、汽車等領域複合新材料示範性生産基地,奧發斯工業機器人項目建設集研發、試驗、生産等於一體的工業衝焊機器人及自動化設備生産基地,均計劃2020年投産。

  據了解,近期我市沙坪壩區、九龍坡區、江津區、永川區等地也將陸續集中開工一批工業項目。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