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落幕 臺選手奪冠

2018-11-16 08:5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平潭11月15日電 (鄭江洛)聲耀平潭·第十屆海峽兩岸電視主持新人大賽15日在平潭落幕。經過激烈角逐,最終6名來自海峽兩岸各個賽區的電視主持新人獲得大賽金獎,他們是莊凱傑(臺灣)、代亞瀚(北京)、陳怡(上海)、蔡婧琳(黑龍江)、張琛(湖北)、金敏潔(上海),其中臺灣選手莊凱傑以第一名的成績摘取金獎。

  主辦方介紹,本屆比賽吸引全國27個省(市、區)、香港特別行政區、臺灣地區約1萬多名選手報名。在總決賽內容設置上,除延續往屆決賽經典考核環節,如“一分鐘創意主播”“兩兩對陣”“急智大考驗”等以外,還在考核的議題內容上進一步拓展和創新,增加當下青年關注的社會熱點話題和兩岸文化交流的潮流新鮮事。

  中央電視臺體育節目中心主持人韓喬生、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晚間新聞》主播彭坤、中央電視臺少兒頻道節目部主持人組組長鞠萍、中國傳媒大學播音主持藝術學院優秀青年教師趙若竹博士、臺灣綜藝節目主持人唐從聖五人擔綱總決賽評委。

  “大陸的主持外表很端莊,思緒非常的有條理,這是我們臺灣選手所需要學習的。”臺灣選手莊凱傑坦言,無論是外在還是內在,都應該向大陸選手的“縝密性”靠攏。

  莊凱傑説,我上臺的時候有一種很歡樂的感覺,同樣我希望能將這份歡樂分享到大陸來。

  香港選手張嘉咏接受採訪時説,認識了來自海峽兩岸各個地方的朋友,是此行最大的收穫。

  臺灣綜藝節目主持人唐從聖表示,兩岸的選手各有所長,臺灣的選手在表演性上更強,關注點更廣泛,在設計上更多元,而大陸的選手在情感方面掌控的更好,兩岸選手可以通過比賽,互相進行學習和交流。

  主辦方表示,歷屆參賽選手均以高校大學生為主,通過比賽挖掘選拔一大批富有潛力的電視主持新秀,推動海峽兩岸青少年的文化交流,促進兩岸電視藝術的相互借鑒和共同發展,也增進兩岸同胞同根同源的文化意識和情感互動。

  該賽事由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福建省廣播影視集團、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主辦,福建省電視藝術家協會、平潭綜合實驗區黨工委宣傳部、海峽衛視、泉州廣播電視臺承辦,各省(市)、自治區電視藝術家協會、中國視協央視分會、平潭綜合實驗區文聯協辦。(完)

[責任編輯:李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