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高雄又老又窮?臺灣學者點出高雄産業最大問題

2018-10-26 09: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不景氣,高雄火車站附近店面不少空租。(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10月26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在選戰中打出高雄經濟衰退、又老又窮,需要改變的要求,尋求選民認同。臺灣昆山科技大學房地産開發與管理系所教授陳淑美表示,高雄産業現況是舊的被陸續淘汰、新的沒進來,這是高雄目前最大問題。

  據報道,陳淑美表示,高雄主要還是出在産業問題,高雄的空污、重工業污染,雖然臺灣“中油”部分已經停工,但是舊的停工了,新的還沒有進來。加工出口區、勞力密集、不符時代需要的被逐步淘汰,家數也減少了,但新的、智慧型的、現代化的卻沒有進來,是目前最大的問題。

  陳淑美表示,高雄的産業營業額、産值雖然都有在提升,員工數也有增加,但薪資普遍偏低,在人口減少、薪資所得偏低的情況下,連帶的房地産也很慘,除了豪宅賣不動,針對首購年輕人的價格以前動輒20萬(新台幣,下同)、30萬,現在跌到10萬也有了,很多高雄建商很不平衡的説,高雄的房子竟然比臺南還便宜!

  陳淑美認為,高雄的房地産前景,根本問題在産業,要有新的理念與有感的作為,新的市政領導人,不能只是規劃報告式的願景,需要有實質作為的藍圖。(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