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點讚寧夏60年 全國網媒記者走訪彭陽縣中藥材産業

2018-08-15 23: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公司負責人向記者介紹桃仁的産銷情況。(台灣網 黃曉迪 攝)

  台灣網8月15日彭陽訊 (記者 黃曉迪)15日下午,第十四屆全國網路媒體寧夏行記者團走進了彭陽中藥材産業龍頭企業——彭陽縣壹珍藥業有限責任公司,了解當地中藥材産業如何帶動脫貧富民。

  據彭陽縣壹珍藥業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韓萬里介紹道,該公司于2013年5月成立,是一家集科研、試驗、示範、推廣、培訓、服務於一體的中藥材加工企業。2018年,利用植保無人機飛播實施林下藥材種植項目3萬畝,在全區尚屬首例。在該縣城陽鄉、小岔鄉、孟垣鄉等鄉鎮進一步推廣訂單式收購模式,以高於市場價與群眾簽訂收購合同1500份,並堅持把建檔立卡貧困戶綁在中藥材産業鏈上,帶動1800余戶群眾種植中藥材2.5萬畝,支援城陽、孟垣、馮莊等鄉鎮9個村發展壯大村集體經濟,實現産值1.1億元,種植戶戶均收入2萬元。

  據介紹,彭陽縣確定以“北京恒潤泰和健康科技有限公司、彭陽縣壹珍藥業有限公司、固原杏林藥業有限公司”為主的3家龍頭企業,通過建立高標準示範基地,與農戶簽訂中藥材訂單種植收購合同,構建利益共用、風險共擔的中藥材産業聯合體,有效緩解了農戶種植風險。目前,3家龍頭企業引領合作組織8家,建成500畝以上示範基地7個,千畝以上示範基地4個,種植藥材1.15萬畝,輻射帶動510戶精準扶貧戶種植藥材5200畝。

  目前,這裡生産的中藥材多為訂單生産,産品俏銷北京、四川等地。中藥材産業正逐漸成為彭陽縣助農增收、有效脫貧的優勢産業之一,讓當地農民吃上了“定心丸”。

記者們正在了解該公司的中藥材産品。(台灣網 黃曉迪 攝)

用於噴灑農藥的植保無人機。(台灣網 黃曉迪 攝)

[責任編輯:黃曉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