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退休女教師因年改生活陷困境 借貸付兒學費

2018-06-26 10:5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6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軍公教年金改革于6月20日三讀通過,許多退休教師紛紛抱怨。一名臺灣退休女教師在臺灣教育産業總工會網路專區上發文,這名獨自扶養兩名小孩的單親媽媽説,她因年改而需借貸幫兒子支付學費,“我覺得自己變成弱勢團體真的很丟臉”,希望臺當局可以關注退休人員的生活情況。

  該名退休女教師匿名在“臺灣教育産業總工會”的網路專區發文表示,她2016年2月1日退休,丈夫已過世,家中的開銷及兩個兒子的生活費基本都由她的退休金支付。豈料年改後,目前就讀大一的小兒子的學費失去來源,她只好靠借貸來應急。她的大兒子因憂鬱症需要她照顧,她年紀已大,無法找到其他工作,“真擔心自己也得了憂鬱症”,因此希望臺當局可以重視像她這樣的“年改重災戶”。

  該名女教師表示,“我覺得自己變成弱勢團體真的很丟臉”,她説自己從小到大功課都名列前茅,更是對教育有著熱忱,在丈夫去世時還慶倖自己是公教人員,有著穩定的收入及退休金,“我想這一生努力把孩子養大,就算沒存什麼錢,老了也有退休金讓我生活不成問題,憑著這股傻勁,努力工作,心想老公雖過世,但有臺當局的承諾比任何男人都可靠,於是一直單獨撐家計!”

  不料年改後,她的生活陷入了困境,“現在臺當局背信毀約了,這個世界上我真的不知道還可以相信誰?”因此也求助臺當局可以重視他們這些“年改重災戶”。(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