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退休教授點破年改兩大謊言 稱蔡英文信用會破産

2018-06-22 10: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教師聯盟日前赴臺“立法院”抗議,稱蔡英文當局的年金改革是一場騙局。(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22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立法院”通過軍人年改後,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向軍公教道歉,彰化師範大學退休教授、詩人渡也(陳啟佑)在facebook發文炮轟蔡英文,説她違反臺灣地區相關規定,“不溯及既往”、違反信賴保護原則,搶奪軍公教月退俸,“絕不接受她的道歉”。

  渡也指出,蔡英文説絕大多數的軍公教人員,都體恤臺當局年金改革,這是公然説謊,“據我所知,有太多太多退休軍公教人員接到月退俸重新審定的公文後,都相當生氣,要申請復審、訴願。我負責任地説,我極少聽到有退休軍公教人員體恤年金改革”。

  渡也強調,年金改革最基本的問題及錯誤是:一、不溯及既往。二、違反信賴保護原則。

  渡也表示,根本沒有什麼基金會破産,對於蔡英文説的“會破産”,渡也批評是再次説謊,因為從最近很多人收到的年金重審“處分書”足以證明,退撫基金沒有狀況,臺灣根本沒有破産的問題,會破産的是蔡英文的信用。

  對於蔡英文説“我們一起走過來了”,渡也説“我們”應該是指她、陳建仁、林萬億和綠營的“立法委員”。“抱歉,我和我的很多軍公教友人不屑和她一起走!”(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