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繆德生之死激化反年改 民眾臺“立法院”前集結靜坐

2018-03-22 14:1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前往繆德生公祭致意。(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3月22日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灣反年改團體上月27日清晨突襲臺“立法院”,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繆德生攀爬建築外墻時,不慎重摔落地昏迷,經宣告腦死後,在家屬同意之下拔管離世,終年66歲。繆德生家屬於22日上午8時30分于臺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告別式,反年改群眾預計當天前往臺“立法院”周邊的青島東路、中山南路、濟南路等路段以及臺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靜坐。

  據報道,繆德生告別式于臺北市第一殯儀館舉辦,一早反年改團體、藍天行動聯盟等便涌入殯儀館,告別式外廣場至少聚集300人,但並無抗議行為,臺灣陸軍官校校友總會為紀念繆德生特製作褒揚狀,上有13位上將聯名簽署,在公祭時由前臺灣“行政院長”郝柏村頒給繆德生的遺孀。

  繆德生公祭現場,除了有前臺灣地區領導人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郁慕明等人到場,臺當局“國防部長”嚴德發、“退輔會主委”邱國正等人也都親赴致意。

  反年改群眾也計劃在告別式當天,前往臺“立法院”周邊的青島東路、中山南路、濟南路等路段以及臺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前的凱達格蘭大道靜坐。

  繆德生2月27日因攀爬臺“立法院”青島東路建物圍墻不慎摔落地面,一度失去呼吸心跳,送往臺大醫院急救,經確診腦幹受損嚴重,醫師提出積極作為(如手術),但有極高機率立即終結生命,且醫生叮囑僅能一時緩和病徵,無法逆轉腦幹損傷,兩天后繆德生狀況急轉直下,醫生告知家屬腦袋無供氧腦死,雖然身體外觀無恙,但所有徵象都不可逆地走下坡,醫生判斷身體無法長久維持,在可見的短時間內身體會有急遽性的惡化。

  5日下午家屬同意拔管,其女臺大13姬之首繆琬瑜表示:“這段時間已違反他個人醫囑意願,目的為等親友來向父親告別,然而實不忍其外觀樣貌逐漸憔悴,願能就此打住,為父親保留最帥氣的一面,安穩離去。接下來也將配合父親意願,一切治喪簡單、莊嚴為原則,近期會定備合宜式場供大家追思、紀念。此刻,希望將時間、空間留予家人,作溫馨但平靜的告別。”(台灣網 王怡然)

  

    藍天行動聯盟秘書長、退役上校繆德生翻墻摔落。(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