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積電如何挑選接班人?張忠謀列必備4特質

2018-06-21 09: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張忠謀正式由臺積電退休,劉德音(右)擔任董事長、魏哲家(左)任總裁。(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6月21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近期退休,交棒給共同執行長劉德音、魏哲家,平行領導的雙首長制正式登場。張忠謀昨(20)日受邀赴三三會演講,于會中解析他遴選接班人的4大必備特質。

  張忠謀表示,臺積電的接班人必須具備4大要素,包括誠信正直、重承諾、創新及贏得客戶信任。他提到,自己挑選接班人很重視人格特質,而且價值觀念要與臺積電相符,當然,工作能力也是很重要的考慮因素。

  張忠謀指出,臺積電副總經理現在有近20位,都是他親自提拔,綜合這些人長期的工作成績加上對他們的了解,進而選出接班人。他強調,雙首長制是臺積電的一個創新,一個是總裁一個是董事長,兩個人分工合作,董事長對外代表公司,可以處理公司所有的事情,重要的事情則由總裁來決定,相輔相成。(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