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積電公告加薪3-5% 大學新鮮人起薪曝光

2018-04-27 15:0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預計今年6月退休。(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

  台灣網4月27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積電(2330)最新公告員工薪酬,今年預計加薪3~5%,同時也發佈新進員工的起薪結構,其中大學畢業新鮮人起薪為31K(新台幣,下同)、碩士以上46.8K、高中及以下學歷為26.6K。

  相較于其他公司,儘管臺積電新鮮人起薪並沒有特別出色,但臺積電員工收入以分紅佔大部分,就臺積電今年平均員工分紅達107萬來看,新鮮人年薪仍有機會上看百萬元。

  對此,網友也在網路熱烈討論,不少人表示“gg的薪水佔收入不到1/2”“月薪3.1獎金加加快破百,大學畢業而已去哪找”“進臺積沒看底薪的,都在看分紅”,但也有人説,“op(技術員)新人不會領到百萬的”。

  公開資訊觀測站今年新增上市櫃公司可自願發佈新進員工平均起薪數據,不過只有部分公司選擇公開。已發佈資訊中,目前以臺勝科高中學歷以下的新進員工平均月薪有34K、大學畢業生達43K、碩士以上則有45K,表現最佳。(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