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機師爆桃園機場滑行道大坑洞 網友譏“臺灣恥辱”

2018-04-25 14:2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一位資深機師爆桃園機場滑行道出現大坑洞,還充滿土黃色積水。(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台灣網4月25日訊  據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臺灣一名資深機師昨晚在facebook上貼出照片,清晰可見桃園國際機場的滑行道竟出現大坑洞,且充滿黃色積水,該機師批評桃園機場滑行道近5年來修修補補,沒一天平整過,該文一齣,桃園機場再度被網友譏“臺灣恥辱”。桃園機場公司響應,目前沒有足夠能力全面整建滑行道,只能先採局部修補。

  這位梁姓機師在facebook上指出,由於臺灣“民航法”規定機師不能在駕駛艙使用手機,因此,以前沒有人爆出這樣的照片。其實,很多事情長期不為人知,桃園國際機場滑行道近5年來,破破爛爛、修修補補,沒有一天平整過,而且是越補越大洞,因此忍不住在網路發文,是希望相關單位正視,不要等出人命了再來檢討,“所謂的管理者,管一管你們真正該管的”。

  此篇文章吸引超過3000名網友點讚、逾600次分享,網友批評“基本功都做不好!一直搶全球最佳機場排名做面子是在幹嘛?”“扯到不行!還門面咧”“臺灣恥辱”。

  桃園國際機場公司表示,機場自1979年啟用以來,部分滑行道因營運需求,已持續使用30餘年,既有的道基、道面劣化,須以全斷面全深度方式,全面整建排水系統、路基、道面,才能有效改善,而桃園機場近年營運大幅成長,為避免影響航機起降及滑行作業,且無影響飛航安全下,先針對破損地方進行修補。

  桃園國際機場指出,在全面整建尚未完工前,部分滑行道冒漿、破損現象仍無法完全避免,將以兩部泥漿清掃機及街道清掃車,每日持續清潔道面,減少泥漿狀況。此外,為改善道面坑洞,機場公司也已派員全天候24小時巡檢修補,並在影響航機調度程度最少的情形下,進行中期地面重製作業。

  桃園國際機場強調,為改善滑行道破損缺失,已辦理道面整建及後續之空側設施強化工程,全面整建排水系統、路基、道面,預計于2020年底完成,屆時將可徹底解決滑行道道面問題。(台灣網 王怡然)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