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張忠謀夫人挺友人新書發佈會 率真直言“很忙還沒看”

2018-04-17 09:5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張忠謀夫人張淑芬。(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台灣網4月17日訊  據臺灣“東森新聞雲”報道,臺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昨日現身臺北市長官邸藝文沙龍,為了力挺資深媒體友人、同時也是臺灣“東森新聞雲”執行董事黃寶慧的新書發表會,一進入會場就被大批媒體包圍,但她説“今天不是她的場”,因此沒多發言,但被問到對於好友黃寶慧的新書有什麼感想,她竟回答“我還沒看,我很忙,只是過來講一下話”,率真直言的個性依舊。

  據報道,臺灣資深媒體人黃寶慧由於過去擔任過TVBS主播、香港東風衛視副總經理、東森亞洲衛視臺長等職務,透過豐富的採訪經驗和媒體管理職務,結識豐沛的産業界人脈,包括臺開集團董事長邱復生、華聯國際多媒體董事長謝國梁、臺北市商業會理事長王應傑等都親自到場支援。

  而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夫人張淑芬是以朋友身份出席,張淑芬率真個性經常在公開場合顯露,她致力推行多年的“孝道入綱”,引起臺當局“內政部”的興趣,臺當局“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初次找上她時,她盡開口問“你官位夠大嗎?”,讓她的同事都嚇一跳。這樣問也不是沒有道理,當時張淑芬表示,要知道對方權力多大,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走,因為她做事向來都是“玩真的”。

  就連臺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都曾説,老婆張淑芬對他説的話,沒有不能對外公開的。張淑芬低調做公益多年,近年開始樂於分享成果,包括偏遠地區老人醫療、孝道入綱,近期因為花蓮地震更親自到現場勘災,除了運用臺積志工社力量協助受災戶房屋修繕,同時也幫助受災孩童心靈重建。她表示,過去因為是張忠謀當董事長,不希望成為老公負擔,但等到張忠謀退休,少了臺積電董事長夫人的頭銜,她才會比較敢跟公司“要資源”,未來會繼續把公益做更大。(台灣網 王怡然)

  

    臺積電董事長夫人張淑芬出席黃寶慧新書發表會。(圖片來源:臺灣“東森新聞雲”)

[責任編輯:王怡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