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三屆大學生藝術博覽會開幕

2023-03-27 10:39:00
來源:環球網
字號

  近日,第三屆大學生藝術博覽會(以下簡稱武漢大藝博)在武漢國際會展中心開幕,國內外上百潮流藝術家、設計師、藝術機構雲集武漢。本屆武漢大藝博吸引了來自國內外156所高等院校810多位藝術學子及青年藝術家超過3000件優秀作品參展。

  除了出身學院派,55%的大藝博參展藝術家擁有碩士及博士學歷,整體呈現出高學歷的顯著特徵。90後00後在本屆的參展比例高達86.5%,其中90後佔了七成,是參展的絕對主力,00後排在第二位,佔了16.7%的參展份額,成為不容忽視的一股新生力量。

  以油畫、國畫為首的各專業架上繪畫,佔了參展作品的主流。從創作面貌上看,這些作品也與這個資訊高度發達、多元文化交融的時代一樣,視角多元,趣味豐富,不拘一格,帶著年輕人的創意與激情,在各自實踐的領域積極探索,時常給人耳目一新之感,充分展現了大藝博“年輕、當代、未來”的鮮明特色。

  今年大藝博近16000㎡的展示空間,被劃分為綜合展區與六大主題專區。綜合展區作為面積最大的主力展區,按“國畫、油畫、版畫、雕塑/裝置、綜合材料、其他”設置6大板塊24個展示區域,全景式呈現當下純藝專業的整體創作風貌。

  湖北美術學院繪畫學院作品專區是去年湖北美術學院油畫、壁畫、版畫、水彩四係合併組建了繪畫學院後,首次在大藝博上以學院為單位進行教學成果的集中展示。

  電子圖像時代的到來使得人們的感官被大量重復的、膚淺的圖像填滿,而真實的維度——青年藝術家寫實作品專區,讓我們再次回到一件繪畫作品,回到具體,回到細節,去感受隨著藝術家內心和視覺觀察而變化的圖像世界。

  新水墨專區,從傳統中求新,希望藉此鼓勵青年藝術家立足當下大膽創新,試驗新的形式技法,讓中國獨特的水墨藝術在新時代下煥發新的生命力。

  流行符號作品專區,展示當下藝術發展的新浪潮以及藝術家將當代藝術與流行文化融合的積極探索與無盡想像。

  本屆大藝博的公共藝術項目“藍色行動——全民運動‘藝’起來”,是一場攜手大眾共建美好生活,倡導自我健康管理的公益活動。該項目通過“藝術+運動”的方式,鼓勵大眾參與運動,感受健康運動的生活方式、積極向上的生活理念,傳遞更多運動正能量。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