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十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在廣西北海舉行

2022-11-10 10:16: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北海11月9日電 (翟李強)11月9日,第十二屆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在廣西北海舉行,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地區的100多名企業代表、青年創客、青年才俊等通過線下和視頻連線的形式參加論壇,圍繞兩岸青創和融合發展等展開交流探討、互學互鑒。

  本屆論壇由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指導,中華中山文化交流協會主辦,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廣西壯族自治區委員會和廣西海外聯誼會承辦。

  據了解,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從2010年舉辦以來,促成了“北京歌華文化發展集團兩岸文創人才服務基地”“華燦工場”等知名青創平臺的建立,並衍生出“兩岸新銳設計競賽華燦獎”“臺灣青年暑期實習活動”等知名青創品牌,為兩岸青年交流融合作出了積極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務副主席鄭建邦在視頻致辭中指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始終致力於促進兩岸青年加深相互了解,增進互信認同,匯聚青創力量,共創美好未來,已經成為兩岸青年交流中一道亮麗的風景線。隨著祖國大陸全面推進和拓展中國式現代化,臺灣青年在祖國大陸的發展前景必將更加光明、發展空間必將更加廣闊。希望臺灣青年朋友抓住機遇,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兩岸青年要勇擔重任、團結友愛、聚同化異、攜手打拼,積極投身推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祖國和平統一的正義事業。

  臺灣中華兩岸青年交流協會理事長劉際康表示,兩岸青年創新創業論壇為兩岸青年提供了擁有豐富資源的平臺,讓兩岸青年擴大與深化交流和發展。當前大陸持續打造適合投資創業的環境,具備健全的商業平臺、廣大的資本市場和創意,並且提供各種政策支援與扶持,助力臺灣青年在大陸圓夢,臺灣的青年朋友們應該要好好把握髮展潮流,實現和享受創業的碩果。

  以廣西為例,作為大陸與臺灣進行經貿文化交流的先行省份之一,2005年以來,廣西與臺灣的交流日益頻繁,合作愈加密切。廣西先後出臺了“80條措施”“30條措施”等政策,切實保障臺灣同胞在桂的利益福祉,共用發展機遇。

  據了解,目前,廣西共有4個國家級涉臺園區、基地,5個自治區級對臺交流基地,9個桂臺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廣西連續19年組織臺商參加中國—東盟博覽會、中國—東盟商務與投資峰會,連續舉辦17屆桂臺經貿文化合作論壇、8屆桂臺教師發展高峰論壇等,桂臺兩地交流合作成果豐碩。

  中國國民黨中常委、臺北市青年發展協會理事長曾文培表示,兩岸同源同宗,是同一血脈的一家人,兩岸經濟、社會、文化的交流合作、融合發展是兩岸和平穩定的重要環節,符合中華民族的整體利益。希望兩岸和平穩定發展,互相交流,互相合作。(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