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青來渝尋發展機遇:所志隔山海,山海皆可平

2022-11-09 09:1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網重慶11月8日電 (梁欽卿)“我是重慶的‘常客’,也希望更多臺灣青年到重慶走走看看,來這裡投資興業,做一個大陸的‘追夢者’。”全國臺灣同胞投資企業聯誼會常務副會長、青委會主委周代祥8日説,希望兩岸青年能傳承臺商前輩遇挫折不輕言放棄的精神,協助更多臺青來大陸築夢、追夢、圓夢。

  當天,第三屆海峽兩岸(重慶)青年融合發展研討會在重慶舉行。60余位海峽兩岸青年齊聚山城,共同尋找大陸西部機遇,增強臺灣青年在大陸發展信心。

  20年前到上海求學的臺北青年宋岳倫,畢業後選擇留在大陸從事跨境電商行業,如今已是上海貿盛國際貨運有限公司副總經理。他表示,未來會繼續深耕跨境電商物流行業,助力更多大陸跨境出口電商企業獲得新發展,也會常到大陸西部走走看看,探索合作機會。

  “在工作之外,如何解決臺青來大陸後在生活上遇到的難題更加重要。”帶著這一疑惑,臺灣青年王昱智5年前在上海成立一家青創中心,專門為臺灣優秀的青年創業者們提供工作和生活上的便利,鼓勵臺青落地大陸發展。“因為臺灣比較小,大多數臺青從小習慣工作生活兩不誤,青創中心不只是一個孵化器,更重要的是讓臺青可以在大陸交到更多朋友。”

  “所志隔山海,山海皆可平。”共青團重慶市委副書記、重慶市青聯副主席張珂説,重慶與臺灣淵源深厚,渝臺兩地交流合作由來已久。“渝臺青年新春聯誼”“臺灣大學生重慶實踐”“港澳臺大學生暑期實習”等品牌活動,讓越來越多的兩地青年厚植友誼、積累互信,渝臺青年聯繫合作愈加緊密。

  研討會期間,重慶市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主任陳全授予九龍坡重慶海峽兩岸青年創新創業基地、重慶(大渡口)臺灣中小企業産業園為“重慶市臺灣青年就業創業基地”。(完)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