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19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開幕

2019-09-06 08:3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鄭州9月5日電 (記者 董飛)“2019兩岸智慧裝備製造鄭州論壇”5日在河南鄭州開幕。兩岸有關部門與製造業代表匯聚一堂,展望“智慧製造引領未來”。

  此次論壇由兩岸企業家峰會主辦,河南省工業和資訊化廳、鄭州市政府與臺灣多家製造業協會聯合承辦。論壇吸引了兩岸製造業客商900人參會,共同商討兩岸智慧裝備産業發展大計。

  中共河南省委書記王國生在論壇上致辭稱,今日的河南已經構建起完整的工業體系,工業經濟總量多年來穩居(大陸)中西部首位。臺灣製造業發達,人才、技術、資金等優勢突出,多個産業領域處於國際先進水準。希望豫臺兩地充分發揮優勢,大力推動要素流動和高效集聚,共同提升産業技術能力和産業鏈水準。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副主任裴金佳出席論壇表示,今天在兩岸企業家峰會引領下,來自兩岸相關領域的業者、專家匯聚一堂,深度研討兩岸智慧裝備産業合作,將為兩岸智慧裝備産業攜手發展注入新的動力,為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探索新的模式。

  兩岸企業家峰會臺灣方面副理事長邱正雄稱,河南位於大陸的心臟區,是大陸空運及高鐵的樞紐,區位優越。近年來,河南大力推動豫臺經濟交流合作,持續優化營商環境,使河南成為臺灣裝備業在大陸投資的沃土。包括全球著名的友嘉及富士康等許多臺灣企業,多已在鄭州落戶設廠。兩岸裝備産業必須全面推動兩岸智慧機械産業合作,取長補短,共同建立兩岸智慧産業標準,攜手共拓“一帶一路”建設機遇。

  此次論壇為期兩日,期間設置有“智慧裝備産業對接暨豫臺經貿洽談會”。還將根據與會兩岸客商需求,赴鄭州、洛陽、許昌3市産業集聚區參觀考察,促進深度對接。(完)

[責任編輯:全志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