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高雄里長參訪團”一行參訪山西長治城區

2018-05-21 09:04:00
來源:中新網
字號

  中新網太原5月19日電 (楊傑英 張明珠)臺灣高雄里長參訪團一行50余人于19日下午在山西省長治市城區參訪,實地考察當地社區基層文化建設。

  參訪團一行在長治城區實地考察了社區的一站式服務大廳、社區健康小屋、老年人日間照料中心、道德講堂、幸福沙龍、文體活動中心等功能站室。

  在延南街道淮海社區,由社區退休老人組成的楓漫民樂團正在演奏山西民歌,吸引了臺灣同胞音樂愛好者,紛紛與社區居民面對面的交流音樂。

  另外,臺灣高雄里長參訪團一行還和正在排練的天天樂合唱隊合唱了兩岸同胞耳熟能詳的歌曲《阿里山的姑娘》,表達兩岸一家親的真摯情感。

  在東街街道安康社區的健康小屋,參訪團人員紛紛親身體驗健康一體機、艾灸治療等健康體驗,並對安康社區用“網際網路+”開展社區工作表示讚賞。

  在長治城區的兩個社區,參訪團一行聽取了社區工作人員關於社區特色工作、日常服務工作的開展情況,就社區居家養老服務開展情況、生活垃圾分類處理進行交流探討。

  此次參觀讓臺灣參訪團對大陸社區基層文化氛圍及工作特點有了較為深入地了解,增進海峽兩岸民間交流。長治城區社區豐富的群眾文化活動、功能齊全的便民服務設施、溫馨的居民生活環境得到了臺灣朋友的讚譽。

  據了解,臺灣高雄里長參訪團一行于5月18日至5月25日在山西參訪,其中5月19日至21日在長治市參訪交流。該活動對推進晉臺基層民眾交流,增加民族認同和文化認同具有積極意義。(完)

[責任編輯:韓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