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八屆海峽兩岸資訊服務創新大賽在福州啟動 設置赴臺選拔賽

2018-05-18 09:54: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福州5月17日電 (記者 龍敏)第八屆海峽兩岸資訊服務創新大賽17日上午在福州軟體園啟幕。本屆大賽將設置赴臺選拔賽,通過該選拔賽的選手將赴臺參賽。

  據介紹,海峽兩岸資訊服務創新大賽是福建規模最大、知名度最高、參與人員最廣泛的IT創新創業大賽。

  福建省經濟和資訊化委員會副主任陳建業在致辭時指出,海峽兩岸資訊服務創新大賽舉辦以來,緊扣産業發展節拍,集産學研用各方力量,注重機制創新,以競賽為依託,突破行業發展“痛點”與“節點”,已演進成為兩岸軟體與資訊服務業的産業服務平臺。

  陳建業説,本屆大賽將依託華為等骨幹企業平臺,重點圍繞數字經濟、大數據、跨境電商、人工智慧、雲計算等産業熱點方向,進一步引導及推動産業發展,構建良性發展的互聯共濟生態圈。

  福州軟體園産業服務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黃美龍説,大賽對兩岸高校人才培養、企業産品創新、新技術應用發展將起到良好的推進作用。主辦方及組委會將攜手各方,利用大賽平臺,助力人才培養、技術和項目對接。

  黃美龍還介紹,本屆大賽由入圍賽、赴臺選拔賽、決賽三大部分組成,于9月下旬報名截止後開啟入圍賽,10月28日舉辦大賽決賽,通過赴臺選拔賽的選手可在11月3日赴臺參賽。

  統計顯示,該比賽已累計參賽項目11672部,共有23個項目獲得來自洪泰基金、富士康等兩岸企業或投資機構9000萬元(人民幣,下同)融資,樂圈影業等多家參賽企業年産值超千萬。

  臺灣業界人士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認為,該比賽有助於兩岸電腦與網際網路業界融合發展,有助於推動臺灣青年來福州創業。(完)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