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福建泉州細化落實惠臺“福利包”

2019-01-11 14:40: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泉州1月11日電 (記者 孫虹)“提高泉州臺商投資區綜合發展水準,力爭在引進臺資項目上取得重大突破。”福建泉州市市長王永禮于正在召開的泉州市“兩會”上表示,2019年泉州將落實惠臺惠企措施,加強對臺民間交流交往,完善互聯互通機制。

  泉州是全國著名僑鄉和臺灣漢族同胞的主要祖籍地之一。“地緣近、血緣前、文緣深、商緣廣、法緣久”的“五緣”優勢,使得泉州臺商投資區頗受臺資企業青睞,吸引了不少臺胞落地經商和生活。

  泉州市臺資企業協會會長楊榮輝11日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表示,泉州應進一步充分發揮“五緣”優勢,著力先行先試,支援和鼓勵泉臺民眾更加廣泛、深入地開展交流合作。

  自中央“惠臺31條”發佈後,福建省、泉州市先後出臺促進閩臺、泉臺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實施意見。為打造海峽西岸總部臺商投資聚集區,泉州臺商投資區也于近日出臺《關於進一步鼓勵臺商投資與開展經濟社會文化交流合作的意見》,涉及臺胞投資、創業、交流及生活等方方面面。該意見於2019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記者從泉州臺商投資區了解到,此次出臺的惠臺“福利包”共44條,包含鼓勵臺商投資、擴大經濟合作、支援臺胞實習就業創業、深化交流交往、方便臺胞安居樂業等五大部分。

  其中,鼓勵臺商投資該區重點培育的新材料、精密機械、半導體、整合電路、軟體與資訊服務産業、生物科技等産業;支援有實力的臺商或臺商協會牽頭以臺灣地域或産業抱團形式,開發工業地産,建設孵化園、園中園、科技園等,自主招商;支援臺商投資健康、醫療、教育、養老、文創、酒店、金融、商貿等産業,策劃生成一系列有臺資臺味項目。

  楊榮輝建議,在新形勢下,泉州要採取更加積極的措施,“讓惠臺政策在泉州落地見效,讓臺灣同胞充滿信心加入到泉州經濟建設中來,共用泉州發展新機遇”。(完)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