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中華兩岸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代表團一行到訪北京臺灣會館

2019-12-10 13: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交流座談(圖片來源:北京市臺聯)

  台灣網12月10日訊 12月9日,來京出席“2019中國百傑女性創業高峰論壇”活動的臺灣中華海峽兩岸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代表團一行28人,在團長蔡鈴蘭的帶領下,到訪北京臺灣會館。北京市臺聯黨組書記王蘭棟、會長高峰等陪同參觀並交流座談。

  北京臺灣會館始建於1893年前後,原為臺灣士子進京求學、趕考的落腳之地,是北京重要的涉臺文化遺存,承載著兩岸同胞共同的歷史記憶和文化傳承,見證了時代的滄桑巨變。如今的臺灣會館集展示、接待、會議、文化體驗等功能于一體,是促進京臺交流交往、服務台胞鄉親的重要平臺。2018年,經國臺辦批准成為“海峽兩岸交流基地”。

  跟隨著講解員的娓娓道來,代表團一行饒有興趣地參觀了這座百年會館及陳設其中的“中華魂京臺情”和“科舉制度在臺灣——臺灣進士專題展”常設展覽,詳細了解了臺灣會館的過去和現在,感受臺灣人在北京生活、工作的歷史,為他們的奮鬥歷程深深感動,並駐足合影留念。

  在隨後的座談會上,王蘭棟從服務在京臺胞、開展京臺交流、臺灣會館管理等方面介紹了市臺聯主要工作開展情況。他指出,北京市臺聯堅持“把握形勢、研究規律、注意方法、提質增效”的工作原則,遵循“搭平臺、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充分發揮涉臺人民團體在“聯誼、團結、協調、服務”等方面的積極作用,穩步持續推進京臺兩地在文化、經貿、科技、教育、青年等領域的基層交流和民間交往,堅持“請進來,走出去”,包括“同鄉會”“宗親會”在內的16個品牌活動項目在海峽兩岸産生了廣泛的影響,促進了兩岸同胞的感情融合和心靈契合。

  代表團團長、中國國民黨中央評議委員會主席團主席蔡鈴蘭介紹了中華兩岸婦女經貿文化交流協會的情況,該協會以積極整合兩岸社會資源,推展各項社會服務工作,促進兩岸婦女和諧發展,規劃兩岸婦女權益、經貿、文化藝術、宗教、觀光旅遊、學術文化經貿論壇等兩岸交流為目標。她表示,雖然多次來到北京,但這是第一次來到臺灣會館,在這裡能感到了濃濃的親情和深厚的歷史文化氣息。這裡就是臺胞在北京的家,希望京臺兩地多交流、多合作,在各領域謀求長遠發展、實現共用共贏。(台灣網、北京市臺聯聯合報道)

代表團一行在臺灣會館合影(圖片來源:北京市臺聯)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