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奮鬥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 中國共産黨人的精神譜係】踐行“雷鋒精神” 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

2021-09-06 10:39:00
來源:央視網
字號

  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雷鋒是時代的楷模,雷鋒精神是永恒的。學習雷鋒精神就要把崇高的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質追求融入日常的工作生活,在自己崗位上做一顆永不生銹的螺絲釘。

  雷鋒原名雷正興,1940年出生在湖南望城縣一戶貧苦的農家,不到7歲就成為孤兒,新中國的成立讓他的生活發生了翻天覆地變化。

  從農民、工人到戰士,雷鋒幹一行愛一行、專一行精一行,在望城縣參加農業生産時,他是縣裏第一個拖拉機手;在鞍山做鋼鐵工人時,他3次被評為先進生産者,18次被評為標兵,5次被評為紅旗手;入伍後,他榮立三等功2次、二等功1次,還被評為五好戰士和節約標兵。

  雷鋒用自己22年短暫的人生兌現著他許下的“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承諾。1963年3月,毛澤東寫下了“向雷鋒同志學習”的題詞,全國掀起學習雷鋒的熱潮。此後,每年的3月5日成為學雷鋒紀念日,越來越多的人正以實際行動書寫新時代的“向上向善”的動人故事。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