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重申恢復“小三通”大陸無障礙 指民進黨當局“堅持兩岸政府協商”有“三假”

2022-11-18 15:0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18日訊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18日應詢時再次重申,對於恢復兩岸“小三通”,大陸方面沒有任何障礙。有關方面已經做好充分準備,隨時可以投入運營。奉勸民進黨當局,不要再以欺騙性伎倆繼續損害兩岸同胞特別是臺灣同胞的切身利益,而應儘快取消單方面設置的人為限制。

  有記者問:對於恢復兩岸“小三通”,蘇貞昌稱“堅持兩岸政府間協商”,臺陸委會也隨之聲稱,需要取得“兩岸雙方航管部門許可”,涉及所謂“公權力事項”。對此有何評論?

  朱鳳蓮回復説,2020年以來,民進黨當局以防疫為藉口單方面中斷了福建沿海與金門、馬祖地區的直接往來,嚴重影響兩岸人員特別是閩臺民眾往來和交流。三年來,面對廣大臺灣民眾特別是金馬鄉親持續呼籲和強烈要求,民進黨當局一方面假惺惺作出願意恢復的姿態,另一方面又製造各種藉口極盡拖延,充分暴露了他們的虛偽。

  眾所週知,福建沿海與金門、馬祖地區的“小三通”已行之有年。涉及的航線、航點、參與的航運公司以及有關通關、入境、檢疫檢驗等,已形成一套成熟有效的規範和做法。只要民進黨當局撤除自己故意設置的障礙,兩岸相關業者就可以根據兩岸民眾實際需求,循已有的模式聯繫溝通,處理航班等具體問題,金廈兩地通航就可以恢復正常。

  朱鳳蓮指出,在事實面前,民進黨當局卻一再堅持必須經由所謂“政府間協商”、“官方層面溝通”才能復航,説明他們恢復“小三通”是假,繼續關閉是真;恢復兩岸交流是假,繼續阻止是真;關心民眾福祉是假,謀取政治私利是真。相信廣大臺灣同胞看得清清楚楚。(編輯/郭碧娟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