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朱鳳蓮感謝參與瀘定地震救災臺灣女孩:謝謝有這麼美的人留下幫大家

2022-09-14 13:4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14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會中,針對近期四川瀘定發生地震一事,朱鳳蓮特別談到,9月5日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造成重大人員傷亡。災情發生之後,國臺辦和四川省臺辦立即啟動涉臺應急預案,第一時間摸排臺胞臺企受災的情況,協助開展抗震救災工作。臺灣各界也通過各種形式向災區表達了關切慰問,臺胞和臺商臺企踴躍向災區捐款捐物已近900萬元,很多臺胞也在社交媒體發帖為災區加油祈福,很多臺灣青年也都參與了災區志願者服務。微力量匯聚兩岸大愛,在此我們表達最衷心的感謝。

  朱鳳蓮説,其中特別令人感動的是有位臺灣女孩,她在一天之內由受災遊客變身成了救災志願者,在安全脫險後立即主動參與到分發物資、後勤消毒、清潔等救援服務工作。她説了一句話,“怎麼有這麼帥的人進來救我們”,我在這裡想對她説“謝謝有這麼美的人留下幫大家”。(編輯/王思羽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王思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