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美簽署157.6億台幣軍售案 國臺辦:用來改善民生不比給美國人強嗎?

2022-11-16 12: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1月16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TVBS電視臺記者:臺灣防務部門日前公佈,臺美雙方已經在本月簽署了金額高達157.6億台幣的“長程預警雷達系統”第三階段後續維持案,美方會提供為期5年的後勤與支援服務。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這157億台幣,用來改善民生、發展經濟,難道不比白白奉送給美國人強嗎?民進黨當局應該清楚,謀“獨”挑釁沒有出路,企圖依仗外部勢力“以武謀獨”,只能進一步加速自身滅亡。要想緩和兩岸關係、穩定臺海局勢,那就回到“九二共識”的共同基礎上來,舍此別無他途。(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