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島內“0+7”新制上路後每月耗240萬快篩劑 中國國民黨質疑民進黨圖利廠商

2022-09-23 09: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9月23日訊 據臺灣《中國時報》報道,島內預計10月中旬將全面取消“3+4”入境管控措施,改採“0+7”,並以“篩”代“隔”,對每位入境者發放4劑快篩,每劑價格95元(新台幣,下同),推估屆時每月要使用240萬劑快篩。在野黨“立委”批評,購買的過程中是否有公開招標?每劑95元的價格是否合理?島內有很多不同品牌的快篩,但卻為何特別指定亞培,是否有圖利之嫌?臺疫情指揮中心都應説清楚講明白。

  臺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依照10月中旬上路的入境新制,將對每位入境者發放4劑快篩,並取消落地PCR採檢,所使用的快篩品牌為亞培,每劑價格95元,開放入境後每月要使用240萬劑快篩。指揮官王必勝補充,至今年底快篩試劑約有600多萬的庫存,以此數量來看,要應付入境旅客不是太大問題。

  臺立法機構中國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邊境唾篩PCR將改為快篩,這政策應是經過專家評估,黨團對此政策沒有意見,但快篩是花公費買來的,民進黨當局購買的過程中是否有公開招標?是否有圖利之嫌?指揮中心都應説清楚講明白。

  中國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認為,採購哪一家廠商的快篩必須經過公開招標,但現在卻一律規避,民進黨當局應要公佈購買多少快篩及價格,也須説明選擇亞培品牌的原因,不能所有都變成機密,若所有資訊都不公開透明,就有圖利廠商或中間掮客之嫌。(編輯/李寧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