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長大的臺灣博主遭臺灣網軍“出征” 國臺辦:是民進黨的罪惡,也是臺灣年輕人的悲劇

2022-06-15 12: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東森新媒體記者:在上海長大的臺灣博主金湯力回臺灣生活兩年後,發視頻表達在兩地生活的不同感受,包括在臺灣要帶錢包,叫外賣不方便等等,卻遭到臺灣網友“出征”,更有臺灣網友讓他滾回上海,請問發言人對此有何評論?

  馬曉光:兩岸青年往來交流,不管是線上還是線下,大家都應該多包容。中華文化從來就是多元一體。民進黨當局推行的“臺獨”化教育的缺失,就是只強調差異,看不到相容。

  什麼叫多元一體?中華文化的共同價值是一樣的,但是在北京和上海生活各有不同,這就是差異。只要不是從政治目的出發,對這種差異做一些比較就沒有惡意。兩岸同胞的交流應該相容,如果凡事都政治化,是非常不好的。

  民進黨當局操弄網軍,鉗制輿論,對主張發展兩岸關係、對大陸講一點點好話的人動輒“出征”,這是民進黨的罪惡,也是臺灣年輕人的悲劇。我希望這種情況能夠立刻得到制止。(編輯/張玲 審校/齊曉靖)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