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大陸是否考慮放寬臺商來往兩岸防疫規定?國臺辦回應

2022-06-29 11: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29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臺灣東森新媒體ETtoday記者:有在上海臺胞反映,由於航空公司的防疫政策導致近期返臺機票難買。請問大陸是否考慮增設上海返臺班次或放寬臺商來往兩岸的防疫規定?

  馬曉光:前段時間因上海疫情防控形勢,加上全球疫情仍在繼續反彈,特別是島內疫情還在高位蔓延,為外防輸入和防擴散外溢,有關方面對上海機場包括兩岸航線在內的所有境外航線航班作了動態調整。這樣做根本上是為了守護好民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我們十分關注廣大臺灣同胞往來兩岸的訴求,有關部門會積極研究,根據疫情防控形勢的發展變化和精準科學的防控要求持續動態進行航班調整。從7月1日開始,上海機場飛兩岸的民航客機客座率已從50%升高到75%,這有利於增載入客量,盡可能便利臺灣同胞往來大陸。

  大家都注意到,昨天,國務院應對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修訂形成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將入境人員隔離管控時間從“14+7”調整為“7天集中隔離醫學觀察+3天居家健康監測”,這同樣適用於臺灣同胞,也同樣有利於臺灣同胞往返兩岸。(編輯/李寧 審校/齊曉靖)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