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國臺辦:紀念鄭成功收復臺灣活動,展現了兩岸同胞反對“臺獨”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共同願望

2022-06-15 10:1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6月15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福建東南衛視記者:紀念鄭成功收復臺灣360週年活動昨天(6月14日)在福建舉辦。請發言人介紹有關情況。

  馬曉光:鄭成功是兩岸同胞共同景仰的偉大民族英雄。360年前,他率部驅逐荷蘭殖民者、收復祖國寶島臺灣,為維護中華民族的尊嚴和利益、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以及開發建設臺灣作出了重大貢獻。為銘記鄭成功復疆建臺的歷史功勳,弘揚愛國主義精神,6月14日上午,紀念鄭成功收復臺灣360週年大會在鄭成功故里福建泉州南安市隆重舉行,兩岸各界代表500余人在南安市主會場和臺灣嘉義縣分會場以線下或線上方式出席。紀念大會由國務院臺辦和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島內有關民間團體和鄭成功宮廟、鄭氏宗親會等14家單位參與主辦。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福建省委書記尹力,中國國民黨前副主席曾永權,臺灣勞動黨主席吳榮元及兩岸鄭氏宗親、專家學者和奉祀鄭成功宮廟代表在紀念大會上致辭和發言。

  紀念大會後,由兩岸26家民間機構共同舉辦的鄭成功陵園民間拜謁活動在南安市和嘉義縣同時舉行,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副主任龍明彪,福建省委副書記羅東川及兩岸各界民眾共約600人參加。

  本次活動通過緬懷紀念鄭成功收復臺灣的歷史偉業,充分展現了兩岸同胞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反對“臺獨”,攜手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的共同願望。(編輯/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