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2022年對臺工作會議舉行 國臺辦:將根據會議部署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

2022-01-26 10:1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26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新華社記者:2021年對臺工作會議昨天(25日)在北京召開,請發言人介紹會議有關情況,請問大陸方面下一步如何推動兩岸關係發展? 

  朱鳳蓮:1月25日,2022年對臺工作會議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出席會議並講話。會議認為,2021年對臺工作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既保持戰略定力、歷史耐心,又勇於攻堅克難、砥礪奮進,有力塑造統一大勢,堅決開展涉臺鬥爭,持續推動兩岸融合發展,取得積極成效。

  朱鳳蓮:當前,臺海方向風險挑戰和不確定不穩定性增多。我們將根據會議部署,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歷次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新時代黨解決臺灣問題的總體方略和黨中央對臺工作決策部署,增強歷史自信,樹牢底線思維,發揚鬥爭精神,強化精準施策,堅決粉碎“臺獨”分裂圖謀,堅決遏制外部勢力干涉,完善同臺灣同胞分享發展機遇和落實同等待遇的政策,為臺灣基層民眾、青年群體參與兩岸交流合作提供更多便利條件,支援福建探索海峽兩岸融合發展新路、建設海峽兩岸融合發展示範區,紮實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融合發展,推進祖國統一進程。(台灣網 王思羽)

[責任編輯:王思羽]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