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臺陸生關注新冠疫苗接種事宜 國臺辦回應

2021-03-31 11:1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31日北京訊 國務院臺灣事務辦公室今天上午舉行例行新聞發佈會,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主持本次新聞發佈會。

  台灣網記者:接下來這個問題是替我一個朋友向您提問的。他現在在臺北讀研究生,他和身邊很多大陸同學都迫切希望接種新冠疫苗。他還跟我分享説,目前很多島內民眾對臺灣進口的阿斯利康疫苗存在疑慮。主要是因為蘇貞昌和陳時中剛開始拒絕試打,雖然現在蘇貞昌説自己打了,但沒人相信。很多臺灣同胞現在想接種但又擔心疫苗安全性。陳時中最近又鬆口説認可大陸疫苗。那位朋友很想知道,對於在島內讀書的大陸學生,如果想接種大陸疫苗,大陸方面能否提供協助?

  朱鳳蓮:這個問題我理解是分成兩個部分,一是大陸民眾打疫苗的問題,現在國民全人群免費接種工作已經全面鋪開,按照社區、村的相關規定,通過微信預約、電話預約都可以參與接種疫苗。另外,關於臺胞接種疫苗的問題,在大陸的臺胞已經納入全人群免費接種工作的統一部署,有關政策和具體安排會儘快公佈。你提到的在臺灣大陸學生接種疫苗的問題,也可按照上述兩種途徑來處理。(台灣網 吳怡)

[責任編輯: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