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融融看兩會】臺灣省全國人大代表周琪:民進黨當局擋不住兩岸同胞交流交往的強烈意願

2023-03-08 17: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省全國人大代表周琪。(台灣網 發)

  台灣網3月8日訊 十四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3月5日在北京開幕。臺灣省全國人大代表周琪近日接受媒體訪問談到兩岸關係時表示,臺灣老百姓都希望兩岸恢復交流,誰也無法改變這樣的大趨勢。
  周琪回憶2016年以前,兩岸文化交流非常多、也非常熱絡。民進黨上臺後,一步一步出臺各種限制政策阻礙兩岸交流,最後甚至以新冠肺炎疫情為由,基本掐斷了兩岸交流。
  今年,隨著疫情防控進入新階段,大陸方面也在積極推動兩岸交通恢復正常,呼籲全面恢復兩岸“小三通”及增加直航航點,“只有交通通了,人員流動起來,兩岸文化、經濟交流才能通,民心才能通。”周琪指出,現在只有4個直航航點,兩岸舉辦交流活動,“可真是太麻煩了”。
  説到臺灣民眾對兩岸交流的態度,周琪説,大家都非常渴望恢復,“都很著急”,然而阻礙兩岸交流的根本原因就是民進黨當局的人為阻撓。
  周琪表示,民進黨當局不敢明確表示禁止兩岸交流,只能出臺限制性政策恐嚇臺灣各個階層民眾,但這些都無法澆滅兩岸民間交流的強烈意願。
  “越來越多的臺灣同胞已深切認識到,‘臺獨’分裂是臺海和平穩定的最大威脅,只有祖國和平統一,才能過上富足美好的生活。”周琪表示,相信有兩岸同胞共同努力,兩岸交流的僵局一定會有突破。(文/張玲 審校/李柏濤)
[責任編輯:張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