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春走基層|兩岸同胞拜大年,共賀新春盼團圓

2023-01-23 14: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1月23日訊(記者 孫路路)年味兒是什麼?年味兒是一盞盞大紅燈籠高高挂,年味兒是一家家團聚的溫馨與幸福,年味兒是兩岸同胞拜大年、盼團圓的美好祈盼。癸卯新春、年味兒正濃,一份份穿越海峽的兔年祝福如約而至,同説一句“新年好”,共賀新春盼團圓。

  “沒有不會來臨的春天”

  “東風放虎歸山去,明月探春引兔來。”

  春節前夕,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新黨主席吳成典、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鄺美雲、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霍啟剛、臺灣著名時事評論員邱毅等多位港臺名人和專家學者為兩岸同胞送上新春祝福,希望兩岸關係回到和平發展的正道,期盼兩岸統一的目標早日實現。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致新春祝福。(台灣網 發)

  “沒有不會來臨的春天,也沒有不會結束的冬季。” 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指出,我們要一起攜手同心、和衷共濟,共度一切難關。

  “新的一年,希望兩岸同胞為祖國的民族復興做出努力,早日實現兩岸統一的目標!”邱毅在新春祝福中説道。

  兩岸一家親“農農”兩岸情

  1月19日,北京市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的商戶們將“爆甜”的祝福送給海峽對岸的鄉親們。在陸臺商也紛紛通過網際網路送出新春的祝福。

  北京市新發地農産品批發市場“爆甜”祝福送對岸。(台灣網 發)

  孫文金門學院院長張家麟一大早就來到福建省泉州市金門縣的東門菜市場,熙熙攘攘的叫賣聲和川流不息的人群充滿了市場的大街小巷,市場裏水産、蔬菜、水果一應俱全,好不熱鬧。

  孫文金門學院院長張家麟致新春祝福。(台灣網 發)

  據張家麟介紹,東門菜市場歷史悠久,是當地傳統的市場,也是金門居民生活的重要門戶,“希望兩岸在農貿、經濟方面相互交流、來往。”

  “除夕晚上有一場兩岸煙火秀,代表著兩岸同胞同心同源。”張家麟在介紹煙火秀時激動地表示,希望兩岸同胞可以攜手努力,為祖國偉大的復興夢做出自己的貢獻!

  不一樣的年夜飯,一樣的團圓味道

  伴隨著兩岸同胞穿越海峽的兔年祝福,新年的鐘聲敲響了。除夕之夜,絢麗的煙火綻放新春的喜氣,團圓的年夜飯更是增添十足年味兒。

  臺灣特色美食油飯(台灣網 發)

  海峽兩岸不一樣的年夜飯,但卻是一樣的團圓味道。“筍絲扣肉、紅燒獅子頭、蘿蔔糕、油飯……”在澳門過年的臺灣青年林芯澤正通過視頻電話向她在臺灣的父母一一介紹年夜飯的菜品,“我在澳門也能吃到臺灣味道的年夜飯哦!”

  來自臺灣馬祖的前民代曹原彰一改往年回臺灣過春節的傳統,而是在廈門和許多他的大陸朋友一起敘茶、吃年夜飯。

  前民代曹原彰和大陸朋友在廈門敘茶。(台灣網 發)

  曹原彰的感受和願望也是兩岸同胞共同的美好祝願,“兩岸是一家人,一家親。祝願兩岸早日統一,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早日實現!”(審校/王博偉)

[責任編輯:楊永青]